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8辆检验检疫特种车辆投入使用

2010-04-24 11:43:06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8辆世博会检验检疫特种车20日起正式投入使用,以在提高机动应急战斗力同时,进一步确保涉世博期间产品质量、食品和检疫安全。

   据知,由于涉及世博会的展品、食品以及参展用品的数量巨大,因此提高相关检验检疫保障工作的效率尤为重要。为此,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针对世博会的特殊要求和特殊情况创新配置了8辆世博会检验检疫特种车辆。

   据介绍,此次投入使用的世博检验检疫特种车辆包括1辆食品安全检测车、1辆机电产品检测车和6辆取样送样车。其中,食品安全检测车和机电安全检测车集检测、监管、取样作业于一体,配有外接电源、电瓶供电等3种供电方式,具备全天候作业能力。

   据了解,食品安全检测车最快可在10分钟内完成对蔬菜、水果、肉禽等8类食品农药残留、有毒有害物质和食品添加剂等多个安控指标的检测;机电安全检测车能在70秒内实现对世博展品、参展用品、赠品电器的绝缘耐压及泄露电流两项普通常规测试。6辆取样送样车将往返于实验室和上海外高桥、浦东机场等6个目前上海送样量最大的口岸。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浦东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投入的8辆特种车辆,将实现在第一现场第一时间取样、检测和监测,并取得第一手检验检疫数据和检测报告,在为决策者提供最准确迅速依据的同时,对设立在世博园区、口岸、上海市检验检疫局的定点实验室起到补充。

   该负责人称,有关部门已计划适时推出第二批世博检验检疫特种车辆,以进一步扩大监管范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