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重庆新增333项高新技术产品

2010-04-23 07:42: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张长荣记者蒋维胜)日前,今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产品认定结束。记者从重庆市科委了解到,在今年首批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品中有333项“重庆造”,每项年产值均超过了50万元。至此,该市通过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品目前已达到834项。

   此次认定标准是按2009年新出台的《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服务)认定管理办法》进行,参评产品须具有5点:一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二是具有明显的创新性,技术含量高,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三是具有法定产品标准,通过省部级及以上产品鉴定(验收)或经省部级及以上法定质量检测部门检测合格;四是知识产权明晰;五是附加值高,市场潜力大,单个产品年销售收入均在50万元以上。

   据悉,该市共有192家企业的480项产品申请认定高新技术产品。经初审及组织行业技术专家评审,333项产品通过了认定,认定通过率达69.4%,创该市历次参评新高,使重庆高新技术产品累计达到834项。在通过认定的产品中,汽车摩托车领域85项,节能环保领域81项,电子信息领域60项,化工新材料领域57项,生物医药领域50项。

   “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及企业后,在所得税等方面将享受一系列优惠。”该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技术产品将被优先纳入政府采购目录,对企业高新技术出口产品的生产性建设用房和技术改造工程项目房屋建设工程,经审查后,还可享受免缴城市建设配套费的优惠。此外,高新技术企业还将获得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为年度科技保险保费总额的30%~70%。《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