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环保部专项督察世博会环境质量

2010-04-23 07:28: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王娅莉)为保障和改善上海世博会期间环境质量,国家环境保护部日前对江苏、浙江、上海三省市世博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项执法督察。

   督察期间,督察组重点检查了“三个环境质量保障圈”,即距离上海辖区300公里范围内三省市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圈、距离上海100公里范围内涉及长江和太湖流域的三省市的水环境质量保障圈、上海市生活环境质量保障圈,现场查看了苏浙沪三省市7个城市的52家重点企业、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和5个省界断面。主要督察了重点、难点、敏感、突出的环境问题,以及地区间联合执法和应急响应工作机制的建立及执行情况。

   督察结果显示,苏浙沪三省市均成立了“环沪护城河”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市县级政府和部门积极落实相关措施,扎实有效地推进了各项工作:及时处理环境信访案件,认真排查环境安全隐患,全面加强应急值守,积极推进油气回收治理,定期召开长三角地区跨界环境污染纠纷处置和应急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共同制定联防联动工作方案,开展三地联合检查,初步建立了联防联动机制。督察也发现了重点信访案件解决不彻底、部分危险废物处置不当、油气回收进度缓慢、部分敏感省界区域仍需重点关注等问题。

   据悉,世博会期间,环境保护部将继续加大督察、服务、支持的力度,高度关注跨界敏感区域事态,及时通报国控断面水质异常情况,每日网上公布三省市秸秆禁烧卫星遥感监测信息,全力支持三省市做好世博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