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国门时评:悲痛中凝聚不屈的力量

2010-04-22 08:4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旗半垂,白花朵朵。4月21日10时,神州肃穆,人们默哀3分钟,悼念在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人们以最庄严的方式,表达对逝者的无尽哀思。

   这一刻,我们泪如飞雨,因为同胞生命的远行;这一刻,我们凝聚力量,因为生者的坚强是对逝者最大的安慰。

   举国悲痛,九州动容。从4月14日7时49分至今,这场人员伤亡严重的地震灾害,将全国人民的心深深刺痛,不断上升的伤亡人数,让人们悲恸不已。看到鲜活的生命失去光彩,看到美丽的家园变成废墟,多少心系灾区的人泪流满面。我们是血脉相连的骨肉,我们是生死相依的兄弟,我们是不离不弃的亲人。手足情、同胞谊,是中国人民心中最重的感情。

    哀乐低回,警报声声。人世间的大爱莫过于生命至上、生死相依。

   举国哀悼,是对逝者至高的尊重,是生命至上的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始终将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始终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玉树地处高原,高寒缺氧,交通不便,救援难度很大。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医务人员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日夜兼程挺进玉树,与生命竞速。帐篷、矿泉水、食品、衣服鞋帽等急需物品陆续运达,受灾群众正在得到有序安置。正是怀着对灾区同胞的深情,救援人员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青海加油”、“玉树挺住”!人世间的坚强莫过于战胜苦难、迎来新生。

   中华民族是一个震不垮的民族,是一个能够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民族。地震灾难发生以来,灾区交通、电力、通信、基础设施正在恢复,帐篷学校又响起朗朗的读书声,玉树灾后重建规划已提上议事日程。灾区人民擦干血迹和泪水,着手重建家园,废墟上又飘起袅袅炊烟。“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灾区干部群众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一个崭新美好的新玉树一定会屹立在青藏高原。

    (王圣志 文贻炜)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