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长三角感受世博“放大效应”

2010-04-20 08:0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长三角城市在承接世博“溢出”效应的同时,已经初步感受到了世博会的“放大效应”。

   “参加世博建设,为企业带来了活力,也放大了企业的影响力。已经有很多客户,包括国外客户来联系我们这家小企业了。”江苏江阴同济钢结构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元说。

   在上海世博园,世博轴中的6个巨型“喇叭花”———阳光谷每个高40米左右、开口最大直径96米,主体由超高精度的11060个节点和31000多根管件连接而成,如果其中一个接点发生0.1毫米的误差,都将可能造成拼接失败。

   阳光谷正是江阴同济钢结构公司与两家浙江小企业一起合作完成的。江阴同济钢结构公司把自主研发的机器人用于钢结构制作,做到了精细操作,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同样在江阴,另一家生产世博贵金属的企业“金一文化”目前已推出了一百多款世博贵金属产品,销售额已达2.3亿元,产品的最终销售计划将超过15亿元。

   不仅是企业,长三角各地政府部门也开始感受到世博的“放大效应”,意识到对于城市综合实力提升的意义。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裘东耀介绍,除了旅游业以外,嘉兴还将全力推动以会展、旅游、金融、信息服务、体育、物流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同时也将抓住上海世博会带来的吸引外资机会,提升城市整体品牌效应。

   “世博对长三角的各个城市意味着什么呢?一下子把你推到全球这个平台上,在世界这个舞台上展示。”无锡市贸促会会长、商务局副局长、无锡市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惠娟说,世界2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还有众多著名企业都到了“家门口”,加强交往将为下一步的发展建立平台,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世博会是宣传南京、推介南京的一个重要窗口,南京也将充分挖掘利用世博会的巨大商机,引入更多的国际优质资源,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扩大南京的对外开放。”南京市副市长陈刚也表示,按照会展经济1∶10的带动作用,世博会在长三角地区的举办,必然会给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就业带来巨大的机会。

    (陈 刚 段菁菁 张 良)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