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青海检验检疫局确保进境援赠物资快速通关

2010-04-19 08:5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连日来,青海检验检疫局已采取措施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进境援赠物资能够高效便捷通关。

   随着玉树地震灾区的救灾工作进一步展开,国际社会的爱心捐赠也将与日俱增。根据西宁机场有限的通关条件等实际情况,青海检验检疫局全面启动了“青海检验检疫局机场办应急通关方案”,开设全天候24小时服务窗口,尽最大可能为援赠物资入境提供方便,确保进境援赠物资高效便捷通关。

   据了解,青海检验检疫局已启动物资快速离开停机坪、另寻场地实施检疫查验的快速核放方式。并根据灾情需要,建立了一套快捷有效的救援物资监管放行模式:对于低风险、非敏感的救灾物资,要求现场审单、查验,在全面保存进境援赠物资的报检单证、原始记录、查验记录及台账以备追溯的情况下,快速放行。同时,根据生物制品、血制品、食品、医疗设备等捐赠物资的风险程度,青海检验检疫局与海关、民政、药监、卫生部门建立协作关系,各部门严格实施凭证验放、批批查验、临时备案、先留样再检验等分类验放的监管模式,以确保重点敏感进境援赠物资的质量。

    (顾 玲 柴国贤)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