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广东龙头企业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2010-04-19 08:0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龙头企业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广东燃气具火力正旺

    □本报记者 郑建玲

   近日,在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召开的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0年工作会议上,该协会会长李卫国强调指出,近年来,以超人节能厨房、美的、华帝、万和、创尔特等为代表的龙头企业,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了广东省燃气具从产业大省向产业强省迈进的步伐。

   李卫国认为,科技创新是企业取得长足发展的必要条件。他说,近年来,广东省燃气具行业在技术创新方面不断摘取了硕果,其典型表现如万和在新技术和材料上的创新、合胜公司跻身中国燃气具燃烧系统研发制造基地以及超人节能厨房19年来坚持内旋火节能燃气灶的研发等等。其中,广东中山超人电器有限公司自1992年成立以来,坚持自主创新,以内旋火节能燃气灶引发了节能燃烧技术的革命,至今已推出8代核心专利技术,并首批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今年3月,该公司还启动了“节能中国·超人在行动”全国低碳公益计划,全力推动行业向低碳转型。

   李卫国介绍说,目前,广东省燃气具企业生产的燃气具节能效果显著,性能趋于成熟。其中,中山超人、广东万和、广东欧意、广州红日、中山厨之宝5家企业的产品还被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列入《节能产品强制采购目录》。

   据悉,为了引导广东省燃气具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自2006年起,广东省燃气具协会在企业中开展了创新评审工作,吸引了广大企业的积极参与。截至2009年,超人节能厨房、万和、华帝、红日等业内知名企业连年获得企业创新纪录金奖等奖项。其中,中山超人公司董事长罗子健更是获得了企业创新纪录特别贡献奖。目前,广东省燃气具企业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正不断增强,他们纷纷加大了产品开发经费的投入力度,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尤其在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的运用上有了新的突破。在此基础上,这些企业还着手打造品牌实力,通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创造品牌的社会价值。如以“超强节能,就是超人”为品牌诉求的中山超人公司近年来就推出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包括:联合25家杂志社举办“握手农民工”大型公益活动;独家赞助青春长篇小说大奖赛,推动青年文学事业的发展;启动“节能减排环保中华行”以及“节能中国·超人在行动”全国低碳公益计划,这些活动在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的同时,更推动了行业健康、快速地发展。

   “整个行业品牌形象的提升,在推动行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直接促进了广东省经济的发展。”李卫国对记者说。经过二三十年的发展,中山、顺德已形成了竞争优势明显的燃气具产业集群,在全国燃气具行业中占据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

   据悉,即将在中山超人公司召开的广东燃气具协会秘书长会议上,与会者将全面讨论行业低碳战略实施,并进行节能技术的交流。《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