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世博出租”让人爽

2010-04-19 07:5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记者 王嘉 摄

    □  本报记者  彭 燮/文

   世博出租车很好认,它的“个头”比一般出租车高出一截,颜色也显得清新明亮,车身上还喷绘了世博轴、中国馆等图案。所以说,你很容易在密密麻麻的车流中发现它的身影。

   坐进世博出租车,记者的第一感觉就是“好新啊!”。要知道它们是在4月上旬刚刚“上岗”的,车内浅灰色的装饰、灰色的座椅套,用上海话说就是“老清爽了”。当然,出租车不是用来看的,而是用来坐的。世博出租车最大的特点就在于乘坐的舒适性。从乘坐的空间来说,它比普通出租车要宽松不少。记者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脚下还放了个包,却没有感觉到局促。不仅如此,世博出租车还有一个又高又宽的后备箱,普通出租车放不下的大箱子、轮椅,到了这也完全没问题了。

   世博出租车有一件秘密武器,那就是功能很强大的GPS定位导航系统。你千万别以为它只是用来指路的,其实它还是世博交通调配平台的接收器。有了这台系统,调配平台可以及时掌握每一辆车是载客还是空驶,可以群发或者指定发送接载乘客的任务。而且,每台车每天的所有途经路线也会被记载下来,一旦发生纠纷或者行李丢失的情况,就有了更方便的处理、查询依据。更厉害的是,这台系统还承载着翻译、娱乐、录音、拍照、报警等多方面的功能。就算是一个完全不会说中文的外国游客上了世博出租车,司机也可以通过翻译功能和游客进行沟通,以确定他要去的地方。要是在车上觉得闷,乘客还可以请司机通过这个系统播放歌曲或者视频。

   特别要说明的是,虽然世博出租车乘坐更舒适,功能更强大,但是其运营价格和普通出租车是一样的。另外,它有一项“特权”,就是可以进入到世博管控区,这也使得其人气格外高涨。现在,除了在路上随机拦截之外,还可以提前拨打96822进行预约叫车。不过记者通过试验发现,电话真的很难打进去。《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