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四川省质监局突出特色扎实开展“质量提升”活动

2010-04-19 07:3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冯丽羽记者龚志伟)今年以来,四川省质监局以“规定动作”抓落实、“自选动作”抓创新,扎扎实实开展“质量提升”活动。

   四川省质监局提出了“提升三种水平,重点开展八项活动、五项整治、八项建设,着力解决三方面突出问题”的工作举措。一是提升服务发展的水平,大力开展“八项活动”,通过开展质量振兴、质量调研、质量分析、名牌培育、质量奖励、产品质量示范、产品质量社会监督和质量诚信建设八项活动,纵深推进“质量兴川”战略,服务四川省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着力解决全省质量发展水平不高的问题;二是提升科学监管的水平,全力开展“五项整治”,全力开展食品、建材产品、特种设备、生产许可产品和涉农产品五项重点整治,严格把关,守好厂门,提升监管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着力解决四川省产品质量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提升基础保障的水平,全面推进“八项建设”,通过开展计量基础、标准化体系、认证认可体系、质检技术机构规划、质监信息化体系、基层能力达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以及政风行风八项建设,进一步强基固本,提升质量基础保障能力和水平,着力解决全省质监系统基础薄弱和发展不足的问题。

   据了解,四川省质监局已经全面部署开展“质量提升”活动中重点开展的43项活动,并已分季度分月做好“质量提升”活动的全年工作安排。启动第十届四川名牌争创工作,举办第十一届西博会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开展地震灾区强制性产品认证市场核查,全省技术机构室主任以上人员集中培训,服务灾区灾后重建、质量兴川见证“四川制造”宣传活动等43项活动正在逐一开展,其中不少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