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江西企业积极参与修订国家标准

2010-04-19 07:1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江西企业积极参与修订国家标准

市场话语权成为竞争新目标

    本报讯 (张 洁记者龚琛虎)近日,记者从江西省质监局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江西省共有50家工业企业参与修订、起草了400个国家或者行业标准,并且首次争取到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多个筹建项目。

   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江西省相关部门就积极推动企业参与标准化活动,特别是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指导、帮助江西一些关键技术、核心领域、战略产业上具有领先优势的企业,争夺标准制定权,抢占产业制高点,重点争取在江西省建立国家光伏、钨与稀土标准分委会或工作组,增强江西光伏、钨与稀土产业在国际标准化活动中的主动权。

   市场推动标准,标准规范市场。江西企业也积极参与国家技术标准制定,把握话语权,构筑行业准入门槛。企业敢于参与国家技术标准的制定或修订,一方面是自身过硬的产品,另一方面则是政府从人才支撑、政策扶持、资金投入、信息服务等方面入手,着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参与国家技术标准制修订的宽松环境。截至目前,获得筹建项目的主要有江西华电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全国螺杆膨胀发电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江西樟树四特酒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及江西赣州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得批准成立的全国标准委员会离子型稀土矿工作组。这也标志着江西省在节能设备制造、白酒和稀土矿产业发展上占得先机。而传统产业国际标准化舞台上也首次有了赣企的身影。李渡烟花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烟花出口企业。国家标准委通过考察,把该公司纳入烟花国际标准推进工作组。

   现在,江西企业都深刻认识到“做产品赚1分钱,做品牌赚1角钱,做标准赚1元钱”的道理。洪都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西较早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定的企业。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参与起草标准不仅是公司行业地位和技术优势的体现,更重要的是通过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公司可以根据自身的发展情况引领整个产业及产品的发展方向,从而突出自己的竞争优势。《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