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王勇:创新体制机制 增强履职能力

2010-04-13 07:3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王勇在陕西调研质检工作时强调

创新体制机制  增强履职能力

    本报讯  (张学斌  记者王梅)4月7日至9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赴陕西考察调研质检工作。他要求质检系统积极探索创新体制机制、监管模式的好方法,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履职能力。

   王勇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陕西质检部门近年来取得的新成绩。他说,陕西质检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局意识强、思路明确、措施具体,在提升质监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服务企业管理水平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了大质量观的提升,特别是在以“五个服务”为抓手构建大质检文化、加强基层能力建设方面成效显著。王勇强调,陕西质检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质检总局的部署,以建设西部地区标兵单位为目标,不断创新理念,创新服务举措,全面加强质量管理,按照“质量是基础、安全是底线”的要求,促进以品牌、标准、服务、效益为重点的质量体系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对下一步质检工作,王勇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开展好质量提升活动。质检系统要进一步在监管模式、规章制度、人员素质、监管水平和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方面有一个新的提升。尤其是要在检测机构开展重点整顿,结合实际研究分析薄弱环节,提升检验检测机构的能力。要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结果互认,在质量状况分析、监督抽查、专项整治、联合执法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合力。

   二是抓好质量兴省活动。借助这一发挥地方质检系统重要作用的舞台,多为省里及各级地方政府出谋划策,提出更多的措施和建议,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科学发展。

   三是抓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结合已经安排部署和新的工作任务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改进工作方法、理顺工作机制和关系,确保陕西食品安全方面在现有基础上提升水平、打牢基础,确保今年食品安全整顿取得更大成效,提高进出口食品安全水平。

   四是积极探索监管体制和机制创新,努力维护产品质量安全。要不断研判形势,找准定位,确保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加强风险控制体系建设,争取早发现、早处置、早预警、早报告。在现有情况下,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模式,进一步改进服务水平,保国门安全,保一方平安。

   五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要抓基层基础建设,从完善制度入手,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抓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使用和管理的方法,建立激励机制,充分发挥骨干团队的作用;抓作风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和对执行制度程序的监督,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加强对检测机构的检查,重点加强对各级检测机构的设备维护使用、制度健全、人员上岗和培训的检查。

   六是抓好合作备忘录的落实工作。这是省部合作的重要平台。陕西质检部门要加强合作,同时加强与总局各司(局)、省政府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细化工作任务,落实目标责任,明确时限要求,认真抓好合作备忘录的落实。

   在陕期间,王勇分别会见了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陕西省副省长吴登昌等领导,并就开展部省合作、加强质检基础建设和农业标准化建设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陪同王勇考察调研的有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以及总局办公厅、质量司、通关司、科技司、计划财务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