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支树平:提升工作质量 走出强局之路

2010-04-12 08:0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支树平在黑龙江辽宁山东调研质检工作时要求

提升工作质量  走出强局之路

    本报讯 (蔡素政 陈 曦 西安)4月7日至10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先后赴黑龙江、辽宁、山东,宣布总局党组关于3个直属检验检疫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看望质检一线干部职工,并就质检工作进行调研。支树平要求,要以“质量提升”活动为平台,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努力走出强局之路。

   支树平指出,开展质量提升活动,是去年“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延伸发展、巩固提高,是新年度质检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抓手,是质检系统的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开展质量提升活动,本意上是产品质量的提升,广义上包括工作质量的提升。在“质量提升”活动中,质检系统要着力提升监管质量、服务质量和自身能力。

   支树平就此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提升监管质量,进一步把好国门。要创新监管理念,坚持依法监管、科学监管和有效监管;要创新监管机制,加强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进出口产品宏观质量状况分析,严格口岸卫生检疫监管;要创新监管手段,加强检测技术和检测方法的研究,落实行政执法责任,规范进出口市场秩序,加强政务公开和信息化建设。二是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要认真落实王岐山副总理关于“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体现监管”的要求,把服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使质检工作更好地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落实服务措施,围绕服务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充分发挥质检部门政策、人才、技术、信息、对外交流的优势,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提升自身能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是质检部门永恒的主题,是认真履行职责、提升质量水平的根本所在。3个直属局要以这次主要领导调整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特别是要积极推动大质量工作机制和大质检文化建设,对外形成“依靠政府、联合部门、抓住企业、监管产品”的整体合力,对内促进质检系统思想上融合、资源上整合、工作上联合,构建合心、合力、合作的质检大家庭。

   调研期间,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吉炳轩,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延芝,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国中,副省长孙尧;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大连市市长李万才;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山东省副省长黄胜,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若飞等,分别会见了支树平一行,并就质检工作和质量提升活动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