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今年淘汰落后产能任务4月底分解到各省

2010-04-12 08:0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侯世国4月9日在工信部新闻通气会上透露,工信部正在与各省研究协调以尽快确定今年淘汰落后产能计划,预计4月底淘汰任务将分解落实到各省。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要求分解淘汰落后产能的目标任务,明确由工信部牵头,18个相关部委、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企业各负其责,确保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落到实处。

   近年来,我国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由于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工业领域特别是一些高消耗、高排放行业,落后产能比重较大,淘汰落后产能的任务仍很艰巨。钢铁行业需淘汰的400立方米及以下落后炼铁高炉产能仍占总产能的近20%,水泥行业落后产能约有5亿吨,占总产能的20%以上。

   侯世国表示,淘汰落后产能必然要关停一些生产线,进而影响地方的财政收入。有些地区需要淘汰的落后产能甚至是其支柱产业,因此地方积极性不高。为此国家制定了系统的约束和激励措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要根据工信部、能源局下达的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市、县,落实到具体企业。

   据了解,各地区需每年向社会公告本地区年度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名单、落后工艺设备和淘汰时限。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能源局将组织有关部门定期对各地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