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北京检验检疫局“质量提升”活动突出主线

2010-04-07 08:0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局“质量提升”活动突出主线

    本报讯今年以来,北京检验检疫局以“提升质量安全水平、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线,以提升服务发展的水平、提升科学监管的水平、提升基础保障的水平三个提升为抓手,制定具体措施,力求将“质量提升”活动落到实处。

   四种服务,提升服务发展的水平。推进通关模式和查验模式改革,提供快捷高效的执法服务。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信息优势,向企业提供及时可靠的信息服务。加强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研究,为企业提供攻坚破垒的技术服务。及时掌握各国对中国原产货物的关税优惠动态,向企业提供享受贸易优惠的政策服务。

   七项工作,提升科学监管的水平。定期开展进出口产品质量状况分析,健全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制度。加强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工作。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实现对食品安全风险的“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沟通、早报告、早处置”。加强动植物检验检疫监管,完善疫情疫病和有毒有害物质监控体系。做好认证监管工作,实现“两级监管、重心下移”,探索建立强制性产品认证后续监管和获证企业认证有效性监督的新模式。强化口岸卫生检疫核心能力建设,形成更加严密、高效、快速的防控体系。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推进政务公开和阳光执法。

   五项能力建设,提升基础保障的水平。加强实验室管理和认可工作,扩大检测项目范围,强化检验检疫技术保障能力建设。全面推进数据中心建设,完善内外网数据交换平台,强化检验检疫信息化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审单中心建设,落实各项产品的风险评估结果,提高科学布控的能力和水平,强化综合业务管理能力建设。积极改善基础设施、技术手段、执法装备、人员配备等工作条件,强化基层基础能力建设。积极筹建应急指挥中心,调整应急专家队伍和处置队伍,结合岗位练兵,强化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建设。(王娜)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