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国门时评:质检事业需要用“热血”点燃

2010-04-07 08:02: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事业需要用“热血”点燃

鲍清言

   在质检事业最关键的历史时期,一位总局领导曾颇富情感地说了这样一句话:“质检事业多么需要有热血的质检人站出来……”当“大质量工作机制”和“大质检文化建设”在全国质检系统扬帆起航的关键时刻,人们更深深地体会到“质检事业多么需要用‘热血’去点燃”!

   最近笔者随报刊社主要领导去厦门、福州、浙江、上海等地调研采访,所见所闻无不突出一种感悟,哪个地方的领导者富有理想,那个地方的质检事业就一定会有“亮点”,有令人振奋的工作成绩。这种理想、干劲和大局意识靠什么去点燃,答案很简单,一个共产党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满腔热血和无私奉献精神。

   在厦门检验检疫局,“大质量工作机制”和“大质检文化”已然生根开花。厦门局一班人至今谈起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厦门检验检疫工作时的情景,依然记忆犹新,热血沸腾,正因为有这样一种强烈的爱国情怀,有对党的赤子忠诚,厦门检验检疫工作的整体思路让每一个人都感觉到一种奋发向上的动力:紧紧围绕一条主线,推广一个先行先试经验,推出一批先进典型。新年伊始福建检验检疫局迎来三件鼓舞人心的大喜事,胡锦涛总书记春节期间来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黄小晶省长为福建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发来贺信,叶双瑜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第四次“陈江会”签署的三份文件中,与检验检疫息息相关,体现了总局运筹帷幄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大手笔大气魄。浙江检验检疫局为贯彻国务院和国家质检总局“大质量工作机制”推出一系列实现“新跨越”发展新主题、新思想、新构想……上海检验检疫局和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经验,更是一首充满和谐、发展与光明前景的新时代乐章。两局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紧紧围绕上海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的大局和举办上海世博会,共同致力于服务上海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热血是一种责任,热血是一种承担,热血还是理想的燃烧。越是在事业最困难的时候,越需要有热血的质检人站出来。当你走进质检人的工作环境,听一听他们的工作思路,看一看他们的工作场景,仔细留意一下他们身上的汗水和疲倦,你就会无形之中有一种感动,因为无论是领导者,还是那些默默无闻的普通质检人都燃烧着一腔爱质检、爱祖国、爱人民的热血与忠诚,这也许就是“大质检文化”的“灵魂”所在。《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