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山东省质监局开展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调研活动

2010-04-07 07:04: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东省质监局开展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调研活动

瞄准基层薄弱环节  夯实事业发展根基

    本报讯 (陈 平张子欣)山东省质监局将4月份定为该省质监系统“调查研究月”,在全省开展“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调研”的“三深入”活动。这是该局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基础保障和促进质量提升、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又一新举措。一股重视基层、倾斜基层、扶持基层、发展基层的浓厚氛围在全省质监系统内正悄然兴起。

   据了解,山东省质监局一直把“双基”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全省质监系统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细化措施,扎实推进,瞄准基层基础工作的薄弱环节,不断夯实全省质监事业发展根基。该局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研发了“山东金质县级局综合管理系统”,并在各县级局进行推广。围绕服务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今年年初,省质监局分别与滨州、潍坊、德州3个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质监工作融入了政府中心工作,纳入了政府考核工作体系,为质监事业发展搭建了广阔平台,基层干部队伍的素质进一步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为进一步将“双基”工作引向深入,全面提高质监服务能力,今年3月31日,该局再次召开全省系统基层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对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该局又新确定了“三确立”的目标,即确立县级局工作的主体地位。在谋划工作、部署任务时,既要充分考虑县级局的承受能力,又要充分发挥县级局的主体作用,把工作落实在县级局,成效体现在县级局;确立以市局为主的县级管理框架。市局作为县级局的直接管理者,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执行力,确保将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好上下结合文章,因地制宜地出台政策措施,提高各项工作的有效性;确立县级局的发展模式和考核体系。逐步确立起不同类型县级局的发展模式并进行推广。结合质检总局开展的基层局能力达标活动,认真研究和落实基层局分类建设标准、县级检测机构能力建设标准,推动所有县级局具备基本履职条件,步入科学发展轨道。

   为有效推动“双基”工作的开展,该局明确了“三深入”的路径。一是深入基层。做到心系基层、服务基层、发展基层,从人力、财力、装备、技术等方面,向基层倾斜,加快基层发展步伐。坚持从基层培养、锻炼、选拔干部的工作导向,选派省、市局干部到基层交流任职、挂职,使干部在基层一线经受考验,同时选调基层干部到省、市局挂职、任职,促进上下交流、融合发展。二是深入企业。定期到企业走访,到生产一线了解掌握企业实际状况,听取企业的要求和建议,宣传企业的主体责任,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指导企业提高管理水平、提升产品质量。三是深入调研。努力发现和研究解决影响事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基层研究和解决一些带有体制性、政策性和倾向性的问题,逐步建立健全推动基层发展的长效机制。《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