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扬力锻压设备实现超常规发展

2010-04-07 06:53: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化压力为动力 推进创新升级

扬力锻压设备实现超常规发展

    □ 成吉昌 杨家荣

   今年以来,我国锻压机床行业排头兵企业——江苏扬力集团捷报频传:国际高端产品订单接踵而至,国内批量提货客户纷至沓来;集团五大制造公司的销售、利税增幅均超过30%,最高接近70%;其数控中高档以及普通压力机、剪板机、折弯机、激光切割机等产品的年度订单已全线爆满,产品供不应求。

   2009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强烈冲击,我国金属切削机床销量比上年下降13.59%,其中锻压设备降幅超过20%。如此大背景下扬力产销、利税何以实现10.6%与31.9%的高增长?集团董事长林国富认为,客观分析金融风暴背景下国际产业发展动态,沉着应对国内外机床市场竞争态势,充分利用金融危机产生的市场倒逼机制,大力调整市场发展空间,实施产品结构优化转型,推进高端产品创新升级,抢占外贸市场份额,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促进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在逆境中获得新突破。

   锻压设备是用于对各类金属板材进行冲压、剪切、折弯和激光切割的通用性切削加工设备,在冶金、电力、化工、建材、汽车、船舶、铁道以及宇航、国防等国民经济建设和人民的生产、生活领域应用十分广泛。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去年初扬力集团面临国内外订单锐减、产品回款空前困难、企业举步为艰的严峻挑战,面对客观现实,董事会向各事业部发出“墨守成规如同束手待毙,创新发展才能凤凰涅槃”的应战指令。集团与五大制造公司针对各自产品和市场动态多措并举,沉着应战。铸锻公司面对中高档冲压设备市场严重萎缩的现状,客观分析在危机中渴求生存的大量中小企业既要加大投入谋发展,又不具备购买高档设备的基础条件,认定大量客户群理所当然地会将求购目光投向普通设备。于是公司致力于调整生产布局,加大普通设备的研发力度,集团则对其加大技改扩产投入,完善产品配套设施,年底扬力铸锻公司普通设备销售不但没有下滑,同比反而出现了30%以上的高增长,其产品所占销售额的比重由过去的5%左右上升到20%以上。今年前两个月,比亚迪汽车公司购进该公司的普通压力机在去年全年50多台的基础上拓展到100多台套。1至3月扬力铸锻公司的产销和利税额同比分别增长68.55%与37.8%。与此同时,扬力精机公司、液压公司、数控公司的中低档冲、剪、折普通机床市场空间相继出现多年未有的大幅回升局面。

   为了适应电器、电子、宇航等领域恢复性生产对各类金属板材高档冲压设备的广泛应用需求,扬力精密机床制造公司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实施自主创新,开发研制出SHC-25型三圆导柱精密高速冲压机床。这一高精密设备冲压速度为1200次/分,生产工效和自动化程度达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得益于国家调控政策,去年下半年以来,扬力5大事业部均顺利实现了逆势上扬。今年一季度,扬力重型、数控、液压、精机公司产销同比均实现了30%以上的高增长。

   扬力巧打产、学、研组合拳,致力于极具创新型因素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高端市场应用设备的开发研制。今年一季度,扬力重型机床公司开发研制的TS4-1500型多工位压力机,采用电子伺服三座标柔性化自动送料系统,可替代5~6台数控冲压设备组合,实施单机系统化全自动联线作业,工效比欧美国家同类产品提高1.5倍,加工性能达日本JIS一级精度,而造价仅有国际同类产品的1/4,被世界500强的美国伊莱克斯制造公司列为首选产品。扬力液压机床公司开发研制的汽车覆盖件自动成型机工作台面为5×2.6m,一机可取代5~6台冲压设备组合,单台机瞬间一次性冲压,既可完成一辆豪华轿车两扇流线型车门的精密性自动成型,被上海大众汽车公司列为替代进口产品,国内首家实施应用。

   据介绍,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扬力中高档压力机、折弯机、剪板机外销发生了重大转机,企业在巴西、印度、阿根廷、俄罗斯以及中东地区若干国家的销量甚至超过了金融危机前的最好水平,今年1~3月,扬力外贸出口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2.76%。《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