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博鳌亚洲论坛品牌促进海南会展业发展

2010-04-06 08:33: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周正平

   在海南省博鳌定期定址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已成为国际高端人士就亚洲事务及世界热点问题平等对话的重要平台。论坛巨大的影响力提升了海南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海南会展行业直接受益,会展经济得到快速发展。

   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举行前夕表示,论坛不仅成为亚洲多边外交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也为海南扩大开放发挥了直接或潜在的推动作用,使海南进一步明确了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定位。

   海南会展业近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在海南省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旅游房地产博览会、海洋渔业博览会、高尔夫博览会、旅游商品交易会、国际兰花博览会等,已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地位和广泛影响力的品牌展会。

   据海南省贸促会发布的《海南会展经济调查报告》显示,2007年以来,海南会议接待人数及收入年增长幅度都保持在30%以上。去年,海南省举办会议展览活动9000多个,会议接待人数达160万人次,酒店会议收入达到5.6亿元,带动相关产业收入超过10亿元。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日前举行的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上发表演讲指出,海南省依托独特自然条件和岛内已有旅游资源形成的巨大吸引力,进一步发挥现有展会特别是博鳌亚洲论坛形成的品牌效应,积极承办各种高层次的会议和展览活动,不仅可以显著提升海南会展经济的整体水平,实现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搭建国际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发挥会展和旅游联动效应,可以促进海南旅游业的繁荣和发展,为海南的发展建设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作为博鳌亚洲论坛之后第二个落地海南的高规格、高影响力的论坛,其品牌效应能够吸引更多国际大型会展落地海南。海南省会展协会会长杨学功认为,海南会展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通过博鳌国际旅游论坛这样的大型会议活动,学习和引进国际办会方式,学习国外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理念。

   杨学功分析说,海南在交通、旅游、酒店、网络信息、通讯、金融服务等方面,具备了构建以会展产业为重点的一体化现代服务业链条的诸多优势。海南会展业将围绕自己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以环境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为基础,发展旅游、热带农业、海洋、航天、药业、游艇和高尔夫等为主题的会展。《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