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涪陵检验检疫局力促榨菜企业转型升级

2010-04-06 08:10: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涪陵局力促榨菜企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近期,涪陵检验检疫局把促进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和出口上档升级作为"质量提升"活动的着力点,出台提升举措和帮扶政策,提升服务能力和监管水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作为一个生产出口涪陵榨菜有着18年历史的企业,是检验检疫人员帮扶企业实现了产品升级和走出了困境"。日前,重庆市涪陵区咸亨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该公司向涪陵局致谢并赠送了锦旗。涪陵咸亨食品有限公司自1992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出口盐渍榨菜业务,去年来面对出口市场的激烈竞争,加之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该企业处于半停产状态。改变企业产品品种单一、客户减少、产品附加值低的现状迫在眉睫。在此关键时刻,重庆检验检疫局领导深入企业调研,并与涪陵局进行专题研究,到企业现场办公,为企业谋出路、找对策:从提升产品质量和调整产品结构着手,倾力服务企业改善经营状况,从传统的盐渍菜生产转换为榨菜罐头产品出口。从去年10月以来,涪陵局同重庆局认证处和食品处多次讨论研究该公司榨菜罐头生产线改造方案,并及时与企业进行了沟通,对生产榨菜罐头产品工艺流程提出了改进意见,从企业厂区规划、工艺布局、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到检测设备和人员的配置,从图纸审核到现场指导企业,实现产品的升级换代。该公司已于今年通过了出口榨菜罐头产品卫生备案登记考核,成功实现了出口榨菜产品结构调整,扩大了公司出口榨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涪陵局同时指导企业建立并有效运行了HAC?鄄CP体系,还对体系中的GMP和SSOP中的要求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要求企业做好榨菜的质量安全工作,严把出口榨菜源头质量关和产品质量过程控制,提高企业出口榨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维护好涪陵榨菜品牌和信誉。

   目前,该公司生产的首批听装出口榨菜罐头产品15.5吨,经涪陵局检验合格出口柬埔寨。该公司自罐头产品生产线于今年正式投产以来,已吸引了香港、东南亚、日本、韩国、新加坡和美国等地的客户,获得了近2000吨榨菜罐头食品出口订单,超过去年全年出口量的2倍,已使公司走出了困境,并显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汪在明 石 洁)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