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每周质量热点(2010-03-26)

2010-03-26 08:10: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废旧酒瓶处理要小心

   广东省执法部门近日销毁了假冒伪劣酒类11.8043万支,货值共计3815.47万元。其中洋酒的货值占60%左右;白酒品牌则以假冒茅台、五粮液为多,在数量上超过洋酒。据了解,在假酒生产环节中,“旧瓶装新酒”成为主要手段。

   哪棵“大树”的周围,没有虫蚁侵扰?“名酒之树”若要茁壮成长,还须仰仗消费者的精心呵护。监管部门呼吁市民多注意废旧酒瓶的处理,不给造假分子可乘之机。痛饮之后,我们不光不能卖高价酒瓶,还要记得将纸盒包装撕掉。没了包装这支“桨”,假酒的“船”就撑不远。

    燃油“添加剂”谨慎加

   在加油站,司机会经常遇到工作人员推销各种燃油添加剂。据统计,在有些城市,超过8成的加油站都在向过往加油的车辆推销各种汽油添加剂。这些产品的价格并不算贵,牌子却是五花八门,产地也是“五湖四海”的。

   食品添加剂引起人们的关注,可是燃油添加剂的问题尚未受到重视。加油站推销的燃油添加剂是否真有用?汽修专家表示:东西虽不贵,但要谨慎使用。因为添加不当会有反效果。油品专家则告知公众:目前,正规的加油站普遍改善了油品质量,并在所零售的汽油里添加了添加剂,可让汽油燃烧更充分,有效防止进气系统形成积炭。

    洗衣机“洗澡”少不了

   近期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在对128台使用过半年以上的洗衣机进行细菌污染情况抽样调查中,81.3%的洗衣机存在细菌总数超标问题。近年来,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少具有内桶“除菌”功能的洗衣机。

   事实上,使用“抗菌”材料虽能够有效抑制细菌滋生,使洗衣机相对地保持“净水洗涤”状态,但到目前为止,这个技术只被应用于滚筒洗衣机上,出于市场的考虑并没有在波轮洗衣机上使用。这类洗衣机价格较普通洗衣机高出许多,尚不能普及到普通家庭。目前,要想把洗衣机洗干净,还得选购市场上出售的洗衣机专用除菌剂。

    “小六件”省出大环保

   广东省旅游局宣布,4月1日起,广东省星级饭店将试行不再将一次性日用品配送至每间客房,仅在客人提出需要时配送。在半年过渡期后,广东省内各星级饭店将从10月1日起正式取消免费提供一次性日用品。

   近年来,各地酒店不断传来取消“小六件”的消息,但总是雷声大、雨点小,做做停停,希望广东这次是动真格的。我相信,为了环保,出差自带洗漱用品,绝大多数客人都有这个觉悟。有人建议客人做这样的联想——麻烦自己一次,就等于种了一棵小树。《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