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福建积极培育“大陆阿里山”品牌基地

2010-03-26 07:2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福建局积极培育“大陆阿里山”品牌基地

    本报讯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现已落户台资企业54家,总投资4.6亿元人民币,其中高山茶企业42家,种植面积达4.2万余亩,是大陆地区最大的台湾乌龙茶生产基地。

   为积极促进海峡两岸合作交流,吸引更多的台湾农民和工商界到创业园投资创业,谋求发展,福建检验检疫局出台多项措施帮扶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壮大:以创业园农业合作组织为主体申报出口基地连片备案,以达到国家考核标准,帮助台资企业节省申报时间和成本;帮扶园区台商投资企业申报名牌,力促永福高山茶国家级、省级农业标准化项目通过验收。

   同时,该局指导园区台商投资企业加强产业规创新源头管理方式,发展“高技术、精细化、特色化”农业;开展创新服务,促进园区企业与检验检疫机构,第三方服务、咨询、认证机构的合作,辅导创业园建立茶叶良好农业规范(GAP)。

   福建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先行开展基地预备案工作,将其培育成“大陆阿里山”品牌基地和“台湾花、茶、菜”产业基地。

    (孙贤迅 闵 轩)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