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吉林检验检疫局十六条措施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2010-03-25 08:12: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吉林局十六条措施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本报讯日前,为了积极响应吉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年良好开局、三年明显进展、五年取得实效、十年实现跨越”的经济发展目标,吉林检验检疫局把支持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长期的中心工作,并制定了十六条服务措施,在提升开发开放水平、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产品质量提高、扩大出口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支持跨境基础设施合作项目建设。探索借港出海、联港出海、内贸外运等口岸检验检疫工作模式,为先导区区域内各公路、铁路、航空口岸配套增设人员、口岸设备、相关检测实验室等,完善旅、货检系统。

   推动出口食品农产品示范区建设。配合地方政府建立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区域化管理体系,打造地域性出口优势产业和优质产品。

   支持出口基地建设。提高帮扶力度,优化办事流程,推进轨道客车、专用汽车、电子信息、化工、铁合金等特色产业出口基地建设。

   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支持百万辆汽车增产、百万吨乙烯等重大项目建设。

   支持特殊监管区域建设。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长东北综合保税区、中国新加坡吉林食品区、吉林(丰满)韩国工业园、珲春中俄、中朝跨境经济合作区等有关特殊监管区域的建设。

   建立协作机制。建立大质量工作机制,探索与省市两级政府和商务、工信、农业、牧业、林业、卫生、环保、质监、海关、边检等相关部门建立条块协作机制。

   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全面推行以企业质量档案为基础、以产品质量记录为重点、以分类管理为核心的企业质量信用监管制度,加强企业质量责任意识和质量主体意识。

   加强技术指导。指导企业建立健全覆盖产品生产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提高企业的自检自控能力。

   促进对外贸易便利化。在长吉图先导区域内,实施区域直通放行制度,将区域内各口岸出口货物的检验检疫放行模式由“产地检验、口岸查验”转变为“产地检验、直通放行”。

    开展“三个一”工程。找准检企合作结合点,逐一制定帮扶措施,签订帮扶协议。

   做好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工作。开展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和特别关注点的调查工作,组织对TBT-SPS通报的评议,建立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工作机制和信息通报咨询机制,帮助企业提高应对能力。

   用足用好检验检疫费用优惠政策。第一时间向企业通报国家相关规费减免政策,对出口农产品实施减免检验检疫费用政策。

   加强原产地签证工作。配合实施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加大对区域性优惠贸易政策的宣传、培训和指导,帮助外贸企业用足用好国际优惠贸易政策。

   行政许可,服务先行。对需要进行注册、备案、许可、认证等许可审批的企业,在进入正常审查程序之前,进行免费的先行服务。

    合理配置机构和人力资源。提高人员素质,提高服务长吉图先导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提高技术保障能力。加快国家检测重点实验室和区域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全面实现电子申报、电子监管、电子放行,简化程序,提高通关放行效率。

    (孙东巍 李若琦 庞 朋)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