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中-秘”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证开始签发

2010-03-23 07:5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秘鲁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协定》)于2010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为使我国出口到秘鲁的产品能够享受《协定》项下关税优惠,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开始签发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书。

   我国目前签发的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有: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证和亚太贸易协定、中国-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区、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区、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区及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

   关税政策所带来的实惠,使有关贸易方获得应得的利益,巩固和发展与进口国贸易方已建立的贸易渠道,以求获得更多的潜在商机。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为企业带来的优势日益显现,出口企业把握时机,积极办理相关证书,就能充分享受区域性优惠。以惠州为例,2009年,惠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种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3864份,为企业减免关税约796万美元。

   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书是今年开始签发的一种新证书,到目前为止,已有多家企业去当地检验检疫局咨询。为方便企业更好地了解相关手续,现将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明书有关签证要求列出:

   一、凡办理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明书的申请人,需预先在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办理有关备案手续。

   二、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明书采用统一规定的格式,其填制要求见证书正本背面的填制说明。证书应当于货物出口前或出口时签发。

    三、证书第6栏所列产品项目不得超过20项。

    四、证书第8栏中所指HS编码须填写我国现采用的国际协调制度统一的六位HS编码。

   五、如原产地证书被盗、遗失或损毁,在出口商或制造商确信此前签发的原产地证书未被使用的情况下,可签发经核准的原产地证书做副本,并在重发证书上注明“CERTIFIEDTRUE COPY of the original Certificate of Origin number_dated_”。

   六、在以下两种特殊情况下,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证明书仍可在货物出口后予以补发:(1)由于非主观故意的错误、疏忽或缔约各方法律认定合理的任何其他情形、没有在出口时签发原产地证书的,只要出口商提供所有必需的商业单证和由出口方海关签注的出口报关单;(2)签证机构确信已签发原产地证书,但由于技术原因,原产地证书在进口时未被接受的。补发证书的有效期应当与原证书的有效期一致。

    七、其他填制要求按照《协定》项下原产地规则签证操作程序相关规定执行。

    (梁志红)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