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福建质监系统多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2010-03-22 07:17: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科技兴检”动力强劲

福建质监系统多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本报讯(福人教)近年来,福建省质监局大力实施“人才强检”战略,积极引进一大批高学历、高职称、高水平人才,为“科技兴检”战略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实现人才结构不断优化,科研实力不断提升,项目成果不断拓展。

   据统计,自2007年以来,福建省质监系统共有9项科研成果喜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证书,分别为福建省计量所的《应用图像识别技术的全自动pH计/离子计检定装置》、福建省纤检所的《可发光服装》、福建省特检院的《转向轮定位参数测量系统》、《厂内机动车辆综合检测车》、《转向参数测量仪装卡机构》、《转向轮定位参数测量装置》、《绳速测量仪》,莆田市质检所的《鞋底痕迹测试仪》,三明市质检所的《拼接模板》)。此外,还有《“虚拟仪器”式的电脑型pH/离子计检定装置》、《薄膜式管路微流控芯片》、《电梯运行试验智能检测仪》、《电梯运行试验智能检测方法及检测系统》、《纸张强度增强剂的合成及其技术》、《金银镶嵌首饰镶嵌试验仪》、《茶叶中农药残留检测快速前处理装置》7个项目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专利申请,正待审批。目前部分项目已结束公示,即将发布。据了解,在不少专利项目的研发过程中,一批硕士、博士积极主动发挥主导作用,为专利成果的取得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