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央视曝光问题卫生筷怀化连夜突查筷子厂

2010-03-18 07:30: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 3月16日从湖南省怀化市政府获悉,3月15日晚,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报道了怀化市会同县、洪江区等地一次性竹筷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工业硫黄、双氧水、焦亚硫酸钠等辅料及产品未经任何消毒处理即上餐桌供消费者使用等情况后,怀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县有关部门连夜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发现被曝光企业确实存在不按标准生产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即采取了相应强制措施。15日晚10时45分,怀化市质监局执法人员首先驱车赶往洪江区对昌建卫生筷厂进行检查。现场发现,该厂一仓库内放有食品添加剂焦亚硫酸钠13包、标注“中东”产硫黄5包和一包全英文包装的硬脂酸,但在加工现场未发现添加上述辅料。针对检查的情况,检查组当即责令该厂停止使用上述辅料生产加工产品,并对已生产的产品依法进行了封存,对产品和辅料进行了抽样。

   16日凌晨2时20分左右,执法人员赶到会同县肖家乡龙某的一次性竹筷厂。检查组发现,该厂生产过程中,正在使用硫黄进行熏制,在辅料堆放处,发现标注工业硫黄标准代号的硫黄8包半。检查组当即责令该厂停止使用上述辅料生产加工产品,并对已生产的产品依法进行了封存,对产品和辅料进行了抽样。

   目前,怀化市县质监部门正在对上述两家筷子厂展开全面调查,抽样的产品和辅料正在送检之中。为严厉打击不按标准生产一次性筷子的行为,3月16日,怀化市质监局下发《关于对竹木筷子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决定对全市竹木筷子生产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监督检查,发现违规违法问题,将依法从严从快处理。《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