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段宇宁成功当选国际计量委员会委员

2010-03-18 07:30: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杨蕾)3月8日,经全体国际计量委员会委员投票表决,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段宇宁成功当选为新的国际计量委员会委员,成为我国第三位担任该职务的专家。

   国际计量委员会是国际米制公约组织的最高领导机构,现任主席由德国国家物理技术研究院(PTB)院长担任,其他17名成员分别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美国等。我国于1976年加入国际米制公约组织,王大珩院士在1979~1993年期间担任国际计量委员会委员,是担任该职务的第一位中国人。高洁院士于1993年至2009年期间担任该委员会委员。

   2009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向国际计量委员会推荐段宇宁作为国际计量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今年3月8日,根据《米制公约》及其附则的规定,举行了国际计量委员会新委员的选举。经投票表决,段宇宁成功当选,成为我国第三位国际计量委员会委员。

   段宇宁当选国际计量委员会委员,保持了我国在国际米制公约组织领导机构中的地位。这也是自我国加入米制公约组织30多年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首次承担该组织领导职务。《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