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平板电视服务行业标准出台 显示屏质保期延至3年

2010-03-18 07:2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平板电视服务行业标准正式出台

显示屏质保期限问题有望解决

    本报讯(记者王杨二)平板电视售后服务的行业标准近日出台。日前,在广东惠州召开的电子视像协会一季度会议上,TCL、康佳、海信、长虹、创维、友达、奇美等企业代表,共同达成《平板电视售后服务实施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将显示屏等主要部件的质保期延至3年,解决了此前消费者反映强烈的显示屏的质保期限问题。

   专家指出,平板电视的售后服务,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此次行业标准的出台,变“企业自发行为”为“行业统一要求”,对于平板电视的长远健康发展具有意义深远。此前,由于行业标准的缺失,不少企业都在打擦边球,然而一个产业的健康发展仅靠少数企业是不够的。另据消息称,工信部最早将于今年6月份,推动《规范》成为国家强制性标准,届时,在售后服务方面已处于落后的部分彩电企业,将无法再以“国际惯例”为托辞而拒绝执行“核心部件3年质保”的新标准。

   据了解,友达与奇美率先对大陆彩电整机厂做出了保修3年的承诺,上游屏厂的加入,让新的行业标准执行起来更具保障。TCL彩电的售后服务负责人表示,有了上游屏厂的加入和支持,企业有信心将售后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观察人士表示,平板电视售后服务的行业标准的确立,有利于推动“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惠民政策的顺利实施,长远来看也进一步保障了行业的健康发展。据了解,合资彩电企业在服务上仍然有“缩水”,拒绝对显示屏等核心部件进行3年质保,此次行业标准出台,将有力督促这些企业改进。

   随着国家大力推进“三网融合”,互联网时代已经来临,作为家庭娱乐视听的最佳设备——彩电正和互联网飞速融合,平板互联时代已经到来,这对于所有彩电企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都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据悉,TCL除了施行行业标准,还针对产业发展的趋势,提出互联网时代的服务新举措。针对互联网电视的特征,对服务流程和内容进行全面升级。与过往相比,无论是“安装流程”还是“产品调式”,有了非常大的不同,新增了很多环节。比如,在上门调试安装环节,工程师会根据用户家庭网络情况,为用户搭建一个家庭互联网环境,这个环节涉及IP地址的设置、路由器配置等等。同时,针对互联网电视的使用特点,在安装完毕之后,TCL的售后服务人员还有一套“用户使用体验与引导”环节,工程师会对“在线升级”等8项独特功能进行逐项演示介绍。《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