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甘肃质量立省 计量先行一步

2010-03-18 07:1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雒建民)甘肃省委、省政府决定今年起实施质量立省战略,这标志着该省以科教兴省、工业强省、质量立省战略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战略基本形成。甘肃省质监局就计量暨节能减排工作提出,质量立省、计量先行,全省计量工作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计量保障。

   甘肃省质监局强调,质量立省,计量是基础和保障,今后在研究工作、作出决策、布置任务时,将把计量和节能减排工作融入到政府的中心任务和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中,以拓展工作面提高服务效能,以拓展工作面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今年,甘肃各级质监部门以提高计量和节能减排工作的有效性为目标,以推进民生计量、强化能源计量和节能减排为重点,围绕实施质量立省战略,开拓思路,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民生计量工作,将积极开展“推进诚信计量、建设和谐城乡”行动,率先在集贸市场、加油站、眼镜制配场所、医院、餐饮业和商店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场所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把计量惠民领域拓宽到加油站、餐饮业、商店超市、粮食棉花等市场上来,建立民生计量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推进能源计量和节能减排工作,建立起能源计量监督检查常态机制,做好分户计量热量表检定前的技术准备工作,加快建立科学、规范、统一的循环经济生产过程控制标准,适时启动高耗能特种设备的节能监管工作,提升节能减排服务效能;切实强化计量在实施质量立省战略中的保障作用,进一步强化计量在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方面的基础地位,并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实现由原来的不定期上门为企业服务变为定期上门为企业“体检”;由原来的短期、零散性服务变为系统化、整体化服务的“两个转变”;严格计量执法监督,开展重点计量器具、农资计量、商品过度包装、能效标识专项整治,规范市场计量秩序,提高全社会节能意识;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积极推行计量相关行政许可项目网上申请、网上办理,强化一次性告知服务和限时办结、行政监督制度,加大对计量检定行为的监督力度,全面提升计量检定工作质量;加强计量技术机构建设,不断提高计量技术装备水平,积极开展计量科学研究,开展燃油加油机和电子天平检定装置的比对工作,推进注册计量师制度的实施;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扩大宣传效果,做好《新中国计量史》和“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