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质检总局:坚持严谨务实 力求有声有色

2010-03-17 07:3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总局召开“质量提升”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提出要求

坚持严谨务实  力求有声有色

王勇讲话  支树平刘平均孙大伟张纲项玉章出席

    本报讯  (记者赵陕雄 实习记者吴姗姗)“要把整顿检测机构作为今年质量提升活动的重中之重,严格检测机构内部管理,提升检测工作质量,确保检测报告的安全性和准确性。”3月16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质量提升”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总局局长王勇对今年质检系统开展“质量提升”活动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总局副局长支树平、刘平均,党组成员孙大伟,总工程师张纲、总检验师项玉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勇听取“质量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后指出,在刚刚闭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求:“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引导企业以品牌、标准、服务和效益为重点,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强化社会责任。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和诚信体系建设,努力把我国产品质量提高到新水平”。开展“质量提升”活动,既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领导有关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质检工作的重要抓手。质检系统一定要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细化方案,坚持严谨务实,力求有声有色。要抓住关键点,通过提升质检自身的能力,推动监管主体企业的质量提升,推进大质量工作机制的建立。同时,要以具体活动为抓手,带动全面工作。今年的“质量提升”有35项重大活动,承担活动的组织单位一定要精心策划、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争取最好效果。要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围绕“质量提升”的主题,研究带动全局工作发展的新举措。要注重破解难题,创新体制机制。特别是要围绕大质量工作机制和大质检文化建设,坚持成功经验,探索有效方法,创新工作体制和机制,努力形成提升服务发展水平、提升科学监管水平、提升基础保障和基层建设水平的长效机制。

   王勇强调,“检测水平提升”是“质量提升”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基础保障水平的重要内容。今年全系统围绕提高检测水平,首先要抓整顿,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花大力气对检测机构进行整顿;其次是要抓规范,围绕“安全是底线”的目标,完善现有制度,加强相关制度的执行力,严格内部管理和上岗要求,加强人员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在现有条件下,努力保证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安全性。同时,要将提升检测水平的长远目标和当前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加强领导,加强对检测工作的监督与指导,从而使检测工作在促进质量安全监管和质检事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总局各司局、认监委、标准委和“质量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