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江苏质检两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助推经济发展

2010-03-16 08:0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挥整体效能 助推经济发展

江苏质检两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本报讯3月12日,江苏检验检疫局和江苏省质监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江苏检验检疫局局长王伟和江苏省质监局局长靳道强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字,并在签字仪式上致辞。两局党组其他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8个方面23项具体工作的合作机制。8个方面包括合力推进质量振兴、合力保障食品和农产品安全、合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合力构建质量诚信体系、合力打造“法治质检”、合力推进“科技兴检”、合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合力建设大质检文化。23项工作包括加强标准化工作合作、建立食品生产企业市场准入联合监管机制、建立质量安全监管信息互通平台、建立违法案件移送、案件协查联办机制、共同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建立干部交流机制等。

   《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两局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将进一步发挥整体效能,在加快建立大质量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大质检文化建设、提升质量安全水平、服务发展大局上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更好地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和质检事业科学发展大局。

   为把《合作备忘录》进一步落到实处,双方还成立了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由两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两局办公室,负责日常联系和工作的组织协调。领导小组每半年召开一次工作联席会议,两局轮流主办,通报工作实施进度和成效,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两局各相关处室将加强对口联系,制定详细的落实方案,合力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并定期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工作信息,共同推进《合作备忘录》的履行。

    (周 荃 陈亚军 张 倩)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