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孙春兰:先行先试助推海西全面发展

2010-02-08 07:5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孙春兰黄小晶寄语福建检验检疫局

先行先试助推海西全面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兆芳)连日来,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等福建省领导多次听取福建检验检疫局工作汇报,给予肯定,提出要求。孙春兰、黄小晶等福建省领导要求福建检验检疫局,认真总结经验,先行先试,突破重点,进一步优化通关环境,在加快海西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发挥更大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2月4日在福州召开的福建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福建省省长黄小晶致信表示祝贺,副省长叶双瑜到会并讲话。黄小晶省长在贺信中指出,过去的一年,福建省外经贸发展面临严峻困难,大家立足海西、坚定信心、团结协作、攻艰克难,实现外经贸持续平稳发展和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聚着福建检验检疫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他强调,201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支持海西建设《意见》的关键一年。希望福建检验检疫局按照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和省委八届七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注重创新服务,拓展作为空间,积极帮扶企业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推动外经贸增长方式转变;注重先行先试,密切涉台检验检疫交流,促进闽台经贸合作不断扩大;注重队伍建设,加强一线,突出窗口,提高执法和服务水平,为加快海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叶双瑜在会前专门听取了福建局关于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对贯彻会议精神和今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在会议上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福建局过去一年的工作,要求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凝心聚力,为海西新一轮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直以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对福建检验检疫局工作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寄予厚望。在1月19日召开的福建口岸通关部门座谈会上,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政协主席梁绮萍等专门听取了福建检验检疫局局长高玉潮的工作汇报,感谢国家质检总局给予福建工作的支持,充分肯定福建检验检疫局一年来的工作,特别是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促进扩大食品农产品生产出口和围绕“降、快、促、先、优”出台的16项帮扶企业扩大出口措施及取得的成效,要求不断改善服务,为基层、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在人员出入境过程中切实体现以人为本、人文关怀;围绕构筑服务周边地区新的对外开放综合通道,努力形成大物流、大港口、大外贸的格局;加快先行先试,树立科学理念,创新监管方法,吸引更多投资,促进全省经济发展。

   1月28日,黄小晶省长在《福建检验检疫局2009年工作情况汇报》上作出重要批示:“争第一、创一流”,“人一之、我十之”讲得好,并且也是这样做的。海西需要检验检疫,离不开检验检疫的优质服务。这一点在去年危机重重的情况下显得尤为突出。我们从心里感到,有这样一支队伍,福建幸甚!企业幸甚!盼能继续努力,在今年世界经济显得更为复杂的情况下,更有力地服务企业,更有力地管理队伍,更有力地出台各项措施,促进海西建设的全面大发展。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