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菏泽检验检疫局力促外贸出口企稳回升

2010-02-08 07:3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多措并举保增长

——菏泽检验检疫局力促外贸出口企稳回升

    王晓霞 董传德

   2009年,菏泽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多措并举促出口,辖区企业出口9月开始实现同比增长,出口业务量企稳回升。9~12月,菏泽局辖区共出入境商品10815批,货值3343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96%和12.86%,实现了出口的逆市增长和进出口的稳步增长。主要措施是:

   一是认真落实好国家质检总局和山东检验检疫局促进外经贸发展的优惠措施。2009年共减免出口农产品检验检疫费220余万元,对出口纺织品按原费率的70%计收检验检疫费,有力地促进了出口。

   二是结合实际制定促进出口的措施。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伊始,菏泽局党组就快速反应,提早研究,结合菏泽实际制定了九条促进企业出口的优惠措施,并和菏泽市外经贸局建立了检贸合作机制,签署了“检贸合作备忘录”,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共商促进外经贸发展良策。菏泽局还将2009年定为该局的“服务外经贸贡献年”,全力支持外经贸企业发展,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三是提高原产地优惠政策利用率。采取举办由出口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原产地政策培训班,对该局全体业务人员进行原产地知识培训,扩大对企业的宣传面和在报检大厅开设专门宣传窗口,将优惠原产地证签证时限由原来的1~2天改为随到随办等措施,扩大优惠原产地证签证面,进一步提高优惠原产地政策利用率。2009年度,菏泽局共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8762份,签证金额22910万美元,为企业减免关税660万美元。

   四是加强示范区建设。菏泽是一个农业大市,农副产品出口占出口主导地位,农产品示范区建设尤显重要,菏泽局在巨野大蒜示范区成功建设的基础上,又先后在单县、牡丹区和成武县推广了三处区域化建设示范区。目前,巨野县7万亩大蒜、1万亩苹果,单县6000亩芦笋,牡丹区两万亩蔬菜和10万亩牡丹,成武县1万亩大蒜等示范区已初具规模。

   五是采取扶优扶强措施。为更有效地促进外经贸企业的发展,菏泽局对大型重点企业采取了扶优扶强措施,和地方政府联合制定扶持大型企业、促进出口措施。菏泽检验检疫局与巨野县政府联合召开了“2009年促进佳农公司水果出口联席会”,对巨野佳农果蔬公司水果出口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2009年,巨野佳农果蔬公司共出口大蒜1842批,92140吨,同比分别增长37.7%和42.8%;水果325批,16084吨,同比分别增长137.2%和153.6%;创汇7782万美元,为果农增收3000余万元人民币。

   六是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培训。2009年,菏泽局领导多次带领相关业务人员深入企业一线进行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倾听企业心声、解决企业困难,现场对企业进行指导和培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出口产品质量,提升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增强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