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湖南检验检疫局帮扶轮胎出口企业成效显著

2010-02-05 08:15: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开拓国内外两个市场

湖南局帮扶轮胎出口企业成效显著

    本报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先后与印度重型卡车厂、印度国家铜业公司、印度国家煤矿总公司和哈萨克斯坦部分企业建立了业务关系,截至目前,已签下价值300多万美元的订单。”日前,湖南大成轮胎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对记者说。

   2009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和美国轮胎特保案的影响,国内轮胎企业出口形势严峻。为帮助轮胎企业渡过难关,湖南检验检疫局进行重点帮扶,该局工作人员深入厂区分析原因、寻找对策,在严把产品质量关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开拓新兴国际市场,同时稳步拓展国内的市场份额。

   为了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湖南局采取全过程监管,始终督促企业在质量管理和控制上下工夫。

   “生产用的主要原材料如橡胶、炭黑、钢丝、化工助剂等,都要选用国内质量最好的,原材料进厂后由实验室对每个批次进行检测,合格才投入生产”。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该局加强了对半成品的检验,混炼胶的每个批次都要求送实验室进行有关性能的检测,合格品方可流入下一道工序使用;督促企业加强实验室的建设,提高其自检自控能力;每道工序岗位都配备专职质量监督人员,建立产品质量流转卡,每道工序的操作一一记录,做到每条轮胎每道工序的质量具有可追溯性,全程控制和保证产品质量。

   据悉,湖南局辖区内的轮胎企业主要生产和销售工程轮胎,出口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由于传统客户订单大幅减少,2009年全年出口货值还不到2008年的六分之一。该局及时指导企业开拓发展中国家市场,并利用对外贸易信息平台,为企业出口提供便利。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综合考核,成为绿色通道制度企业和湖南省一类出口企业。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轮胎企业出口形势逐渐好转。

   “我国采矿的车辆和机械在数量上排在世界前列,但是大型采矿车辆几乎全部采用国外生产的工程轮胎。”针对这一情况,湖南局“跳出系统看系统”,力促轮胎企业把目光从国外投向国内,同时对外地积极宣传湖南轮胎企业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技术能力。企业对全国各地规模以上的矿山和矿山机械厂进行调查摸底,掌握国内客户需求,邀请客户到企业参观。目前,该局辖区内的轮胎出口企业已先后与国内数十家矿山和配套厂建立了业务关系,如“首钢”、“神华准格尔”、“唐钢”、“太钢”等大公司,市场前景广阔。

    (林 俊 黄 超)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