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中国企业崛起应提升公众形象竞争力

2010-02-05 07:41: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2月3日在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指出,除了技术、产品的实力之外,责任竞争力和企业形象竞争力对中国企业的发展越来越重要,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提升公众形象竞争力正在成为中国企业崛起的必备要素。

   在3日由搜狐公司举办的“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上,张文魁指出,在传统观念上,企业的竞争力包括技术、成本、质量以及服务等诸多要素。但实际上,越来越多的企业现在也已意识到,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感,企业在社会公众眼里的形象,也是一种重要的竞争力。

   张文魁表示,企业公众形象是公众对一个企业产品性价比、可靠性、企业可信度和良心的总体反映。目前企业公众形象在中国仍是一份很新的系统性的事业。中国企业经过30年的发展,自身的经济实力有了很大提升。当今中国企业正在从产品的竞争一步一步升级到服务的竞争、技术的竞争和公众形象的竞争,将来会是一个综合竞争的时代,一定会包括企业公众形象的竞争。

   张文魁同时表示,中国的崛起一定需要具有良好公众形象企业的崛起,如果不是这样,中国的崛起是不可想象的。“现在有很多人预言2030年前中国GDP的总量要超过美国,这比原来很多预期都要大大提前了。中国企业也有软实力,但比起跨国公司来,中国企业的软实力有相当大的欠缺,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我们的公众形象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