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深圳检验检疫局凝心聚力倡文化齐抓共管兴质量

2010-02-04 08:09: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深圳局:凝心聚力倡文化 齐抓共管兴质量

    本报讯记者从2月3日召开的深圳检验检疫2010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深圳检验检疫局2010年的工作主题是“凝心聚力倡文化、齐抓共管兴质量”。围绕这一主题,该局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全国质检系统工作会议及深圳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围绕“一条主线”(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水平、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把握“两个抓手”(大兴文化、共促质量),突出“三个着力点”(深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构建新型检验检疫业务运行体系、全面提升发展能力),为促进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该局在工作报告中部署了2010年重点要做好的八项工作:一是加强政策研究,提升宏观管理能力;二是推进管理模式改革,提升口岸把关能力;三是促进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便利化,提升服务能力;四是加强产品质量监管,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五是加强检验检疫基础建设,提升执法保障能力;六是加强基层能力建设,提升基层工作水平;七是推进“大质量工作机制”建设,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八是推进大质检文化建设,提升发展软实力。

   为完成上述工作任务,该局局长刘胜利强调,全局干部职工必须强化“四大”观念,努力促进四个转变。一是强化“大文化”观念,促进思想观念的转变,要把大质检文化建设作为一种新型的管理机制,不断创新和探索文化建设的新途径,实现以文聚力,以文促检;要大力弘扬以“海纳百川、勇立潮头、情系国门、明德笃行”为核心的深圳检验检疫文化,打造文化建设品牌。二是强化“大质量”观念,促进工作机制的转变,抓住“依靠地方”的“着力点”、找准“联合部门”的“结合点”、扩大“抓住企业”的“服务点”、强化“监管产品”的“创新点”。三是强化“大提升”观念,促进发展方式的转变,以“质量提升”为平台,推进检验检疫监管能力的新提升;以标准体系建设为抓手,推进基层把关能力的新提升;以实验室改革为契机,推进技术保障能力的新提升。四是强化“大服务”观念,促进行业形象的转变,要强化对促进深圳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服务,强化帮扶企业的服务,强化对港澳台的服务。

    (戴群艳)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