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综合>>要闻二>>

2009年高层质量视点集萃

2010-01-06 07:3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高”层面的关注

——2009年高层质量视点集萃

   2009年,各地党政领导对质量工作有“三多”:批示多了,肯定多了,期望多了。而这“三多”的背后,是质量意识的提升、质量振兴的推进、质量工作的进步。

时任河北省省长 胡春华

   时任河北省省长胡春华充分肯定了该省质监局每季度对产品质量情况进行的综合分析,要求对发现的问题,有关市和部门要采取措施,予以改进。质监部门要跟踪督察,绝不放过任何问题。

江苏省省长 罗志军

   江苏省省长罗志军指出,在质量问题国际化、政治化的新趋势下,如果产品质量出现问题,不仅会毁掉企业声誉,也会影响江苏信誉,乃至国家名誉。质监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质量兴省、名牌强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质量振兴步伐,努力打造质量强省、名牌大省。

湖北省省长 李鸿忠

   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强调,实施质量兴省战略,首先必须牢固树立大质量的概念和意识,这是推进质量兴省战略取得成效的前提条件。全省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大质量的概念和意识。质量工作不仅涉及产品、工程、服务质量,还要从文化意识上去认识、去抓。

四川省省长 蒋巨峰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要求质监部门狠抓企业产品质量,在加快发展、保增长的同时,丝毫不能放松产品质量监管,要做到数量与质量并重。要在灾后重建中履职尽责,加强建材质量监管,确保建筑用砖质量,保证灾后重建工程和城乡住房、学校、医院等重要民生建筑物的质量安全。

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 王军民

   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强调,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提高企业竞争力,是应对当前金融危机的有效手段。越是在保增长的关键时刻,越是要重视产品质量。

广东省副省长 佟星

   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强调,保证民生、确保安全是质量监管工作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大的责任。全省质监部门要把改善民生作为保增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探索建立以“有质有量”落实“又好又快”、整体推进的“大质量”观的工作格局。

山西省副省长 张建欣

   山西省副省长张建欣指出,质量工作不仅是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也是关系社会和谐的重大政治问题。要继续加强质量宏观管理,坚持质量立省战略,要把以质取胜的质量理念深入到每个企业和职工心中,以细节保质量,靠质量谋发展,靠诚信树品牌。

河南省副省长 徐济超

   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表示,全球经济危机也是质量振兴的大好时机。要想在危机下强化质量管理,一是要扣紧政府监管和企业管理两大链条;二是要强化责任体系和质量溯源体系。

福建省副省长 李川

   福建省副省长李川指出,要开展好“质量和安全年”活动,一方面强化监管,完善地方政府对质量安全负总责的义务;另一方面强化服务,提升质量和安全保障能力。特别是质监部门要注重强化行政执法手段,利用法律武器打击违法行为。

陕西省副省长 吴登昌

   陕西省副省长吴登昌在陕西省质量守信企业表彰大会上提出,在深入开展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及“质量和安全年”活动中,质监部门更是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省上下要牢固树立发展经济必须坚持“质量第一”的观点,把质量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予以安排部署,采取得力措施,切实抓出成效。

    (整理:本报记者 彭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