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宁波盛升食品”因咖啡抽检不合格再度被处罚

2021-06-22 15:07: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岛)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食品生产环节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期)显示,宁波盛升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升食品公司”)因生产的1批次咖啡抽检不合格被立案调查。

通告显示,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委托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于2021年4月1日对盛升食品公司生产的摩卡风味咖啡(焙炒咖啡)(生产日期:2021年3月4日)进行抽检,结果为“赭曲霉毒素A”项目不合格。

赭曲霉毒素A是由多种生长在粮食(小麦、玉米、大麦、燕麦、黑麦、大米和黍类等)、花生、蔬菜(豆类)等农作物上的曲霉和青霉产生的。赭曲霉毒素A对动物和人类的毒性主要有肾脏毒、肝毒、致畸、致癌、致突变和免疫抑制作用。赭曲霉毒素A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原料把关不严、有霉粒,企业贮存条件不符合要求,产品水分多,存放温度高,堆放垛高产生内热反应都有可能造成赭曲霉毒素A超标。

据了解,2021年4月2日,执法人员向盛升食品公司送达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附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经查明,摩卡风味咖啡(焙炒咖啡)由盛升食品公司生产,规格型号为:454克/袋,数量为4袋,除了抽样该批次涉案食品未流入市场。执法人员依法对盛升食品公司立案调查。

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甬海市监处〔2021〕409号)显示,盛升食品公司于2021年3月4日生产的摩卡风味咖啡(焙炒咖啡),在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经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检验,“赭曲霉毒素A”项目不合格。盛升食品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就涉案食品被判不合格提出复检申请。由于该批次涉案食品未流入市场,故盛升食品公司未采取召回措施。2021年6月9日,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对盛升食品公司处罚如下:没收违法所得19.19元;罚款30000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盛升食品公司并非首次因不合格咖啡被处罚。

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甬海市监处〔2020〕206号)显示,盛升食品公司因咖啡抽检不合格于2020年6月17日被罚款20000元。不合格产品涉及该公司2019年2月29日生产的风味咖啡(焙炒咖啡)(规格型号:454克/包),在2020年区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被检出“赭曲霉毒素A” 项目不合格。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万亩荷塘种植 ...

  •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在浙江 ...

  •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重磅亮相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总装车 ...

  • 斯柯达新速派应对城市驾驶动力充沛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