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同仁堂科技年度业绩披露:营收逆势上扬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近12%

2021-04-14 14:0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严冬过尽绽春蕾。

3月26日,同仁堂科技最新披露的业绩显示,2020年度,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4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2%;归母净利润约为人民币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95%。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同仁堂科技公司交出了一份逆势增长的漂亮答卷。

深耕而后植,厚积而薄发。成绩的取得基于企业长年深耕中成药制药领域、着力完善“产、研、销”三位一体工作格局的坚持,更得益于能够立足当前谋划长远,主动求新应变的精神和魄力。

2020年,同仁堂科技公司覆盖北京、河北的“双核”生产布局平稳度过生产调整期,市场供应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巩固。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市场需求,科技公司及时调整产品供应策略与结构,充分释放新建生产基地产能优势,深挖原有生产单位潜力,公司实现中成药总体产量、产值较上年同期增长20%以上。

特殊时期,特殊关爱。企业依托丰富产品资源,根据中医“防、控、抗、养”的治疗理念,筛选出40余个重点品种,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关爱家人 关爱健康——北京同仁堂在行动”“同仁筑梦·赋能终端”主题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了针对性强、品类齐全的“抗疫药箱”,也提升了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与同仁堂品牌的影响力。其中,携手京东、壹药网等电商平台开展的“同心抗疫”“同仁堂品牌周”及患教直播等活动受到消费者热捧。

2020年,科技公司销售额超过500万的产品达50个,其中销售过亿的产品有9个。其中,六味地黄丸系列、牛黄解毒系列、西黄丸系列、生脉饮系列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3.51%、18.57%、19.38%和64.67%。

近年来,企业持续保持对科研工作的高投入,围绕中药的安全性、有效性以及新产品、新剂型研发等关键课题开展技术研发,相继开展西黄丸抗肿瘤作用机理研究、加味逍遥丸临床应用范围等研究,拥有各项专利70余项。

持续向好,未来可期。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等一系列行业利好消息加持,科技公司进一步增强了做精、做优主业的信心。

“公司将抓住这一难得的战略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同仁堂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将立足“重点发展以提取为主的创新剂型中成药产品,打造国内领先的创新型中药产业集团”的定位,构建以中成药为核心主业,其他业务为重点增量和伞形结构的业务发展布局。

在原料药材供应上,企业加大产业链延伸力度,立足道地药材产区,在保证传统用料稳定供应的基础上,新增薄荷等品种的试验种植,并持续扩大牡丹皮等品种的合作种植规模,各基地自有品种种植规模已达2.87万亩,以满足企业中成药生产需求。

在中药配方颗粒领域,企业利用中药提取产能以及浓缩、干燥、制粒上的精湛技术,开展产业化研究,形成多个配方颗粒品种的操作规范,成为北京市中药配方颗粒试点企业之一,已经具备了中药配方颗粒品种的生产和销售资质。

在推进创新产品储备上,科技公司已取得《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推出中药免洗抑菌洗手液、口罩消毒液系列产品,为企业多元化发展开辟道路。

“十四五”期间,科技公司将以大品种战略为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从产品自身特性出发,有针对性地制定营销方案。通过加速规范化药材种植、研发协同支持品种工艺优化等措施,培育、打造覆盖预防-治疗-康复的产品群体系,研发一批具有同仁堂制药特色、聚焦重点疾病领域、解决患者临床急需的高附加值产品,打造企业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白泥镇团结村现代 ...

  • 威马旗舰纯电SUV智能大6座EX6 ...

  • 山西太原的消费者在商场试乘汽车

  • 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将食用菌培育作为 ...

  • 信阳毛尖消费警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