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服装>>

温州卡努鞋业再次被查出问题童鞋

2021-04-09 14:11: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岛)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0年第二批蚕丝被等79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显示,本次共抽查了温州、金华、台州、丽水等4个地区27家企业生产的27批次童鞋产品,经检验,13批次不合格。其中,抽样自温州市卡努鞋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努鞋业”)的童皮鞋(规格型号:28/190)(生产日期:2020.10.26)被检出标识、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合格。

据悉,邻苯二甲酸酯能通过呼吸,饮食和皮肤接触进入人体。该指标超标,容易对儿童造成潜在伤害。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相关资料发现,卡努鞋业因童鞋抽检不合格已多次被市场监管部门通报。

2018年6月29日,原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2017年浙江省童鞋产品市场反溯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标称卡努鞋业生产的童鞋(童皮鞋)(货号:D81553A-1)被检出耐磨性能,邻苯二甲酸酯(帮面皮革)项目不合格。

2018年3月23日,原贵州省工商局发布的2017年儿童用品网络商品质量抽检情况显示,标称卡努鞋业生产的儿童皮鞋(批号:P81553B)被检出耐磨性能,六价铬【Cr(VI)】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六价铬为吞入性毒物/吸入性极毒物,皮肤接触可能导致过敏;更可能造成遗传性基因缺陷,吸入可能致癌,对环境有持久危险性。2019年7月23日,六价铬化合物被列入有毒有害水污染物名录(第一批)。

原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年8月14日公布的2016年浙江省儿童皮鞋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卡努鞋业生产的1批次儿童皮鞋(童皮鞋)【规格型号:185(一型半)/27;生产日期或批号:2016.11.13/81553B】被检出感官质量、勾心硬度项目不合格。

值得一提的是,勾心安装在鞋外底与外中底之间的腰窝部位,起着“大梁”的作用,支撑并保持鞋的整体形状。勾心不合格,鞋子容易变形,穿着不稳定,严重时甚至崴脚、摔倒。

原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质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温瓯质监罚字〔2016〕23号)显示,卡努鞋业生产的儿童皮凉鞋(型号规格:160),在2016年温州市“你点我查”儿童用品专项监督抽查检验中,因“标识”、“重金属含量(内底人造革)铅”、“邻苯二甲酸酯(内底人造革)”项目检验结果不符合QB/T 4546-2013、GZ19210108儿童皮凉鞋370-2016标准的要求,综合判定为不合格。

公开资料显示,卡努鞋业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300万元,1家分支机构——卡努鞋业第二生产车间(2019年10月9日注销),经营范围涉及:制造、加工、销售鞋;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资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马家屯村 ...

  • 新疆协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棉纺产品 ...

  • 某些国产“限量款”球鞋价格飙涨

  • 拼多多联合30余家出版社启动“多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