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原味花生过氧化值超标!“合肥雄力食品”再上抽检黑名单

2021-04-01 22:0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1年第12期食品抽检信息显示,标称合肥雄力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力食品公司”)生产的雄力原味花生(生产日期/批号:2020-06-14)被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检出值为0.81g/100g;标准值≤0.50g/100g)。

据悉,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令产品油脂氧化。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雄力食品公司生产的花生已多次上抽检黑名单,不合格问题集中表现在过氧化值超标。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2021年1月27日发布的《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期)》显示,标称雄力食品公司生产的雄力原味花生(生产日期/批号:2020-06-14)被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021年1月13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2021年第2期)显示,标称雄力食品公司生产的雄力酱香花生(生产日期/批号:2020-06-14),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020年11月4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2020年第43期)显示,标称雄力食品公司生产的桑椹花生(生产日期/批号:2020-04-05)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5g/100g(标准值≤0.50g/100g),超标3倍。该公司当时对检验结果表示异议,并提出复检;经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此外,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相关资料发现,雄力食品公司也有不少违法违规记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该公司有5条行政处罚记录:其他违法行为被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处罚3次(均集中在2020年),罚款总计1.7万元;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于2019年8月21日被该局罚款0.7万元。此外,该公司因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桑葚花生,于2017年12月11日被原合肥市食药监局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雄力食品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100万元,系从事集休闲食品开发研究、生产、销售、农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民营企业,主要经营炒货生产、销售及花生、瓜子、芝麻收购和销售。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奔驰E级标轴够纯粹吗?试驾奔驰E级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东林镇积极探索基 ...

  • 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寒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在南宁市食品药 ...

  • 江苏省海安市大公镇一家装备制造企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