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山东泰安泰山牛酒业“泰安府白酒”再曝违规添加甜蜜素

2021-03-26 18:23: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岛)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2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5期》显示,标称泰安市泰山牛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牛酒业公司”)生产的泰安府酒(浓香型白酒)(规格型号:500mL/瓶)【生产(购进或检疫)日期/批号:2018/02/08】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1.35×10g/kg,标准规定不得使用。

据悉,甜蜜素是国家允许使用的甜味剂,但白酒中不能添加,因为固态法白酒国家标准中明确规定“不得添加食用酒精及非白酒发酵产生的呈香、呈味、呈色物质”。

不过,早在2019年泰山牛酒业公司就曝出过酒类产品违规添加甜蜜素。

2019年12月17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食品抽检通告显示,泰山牛酒业公司生产的1批次泰山银牛酒中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合格。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同年11月发布的食品生产环节第三次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9年第9期)显示,标称泰山牛酒业公司生产的泰安府白酒(规格型号:38%vol、500mL/瓶)(生产日期/批号:2018/2/8)被检出该项目不合格。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因产品抽检不合格,泰山牛酒业公司在2019年也吃过大额罚单。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因生产经营的泰山牛酒(青瓷)在市级抽样检测中被判不合格,违反《食品安全法》第34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同年9月19日,泰安市岱岳区市场监管局对其罚款150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4410元。

此外,泰山牛酒业公司在企业信用方面也有多项不良记录。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有3条限制消费令(2019年至2020年),涉及该公司及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桑某军不得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不得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不得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等。5条历史被执行人信息(2019年至2020年),被执行总金额58858529元。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泰山牛酒业公司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于2018年7月10日被泰安市岱岳区市场监管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经改正,两个月后被该局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之岚智能锁带你遇见未来

  • 清宫药业 :存诚慎药性 仁术尽平生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医疗器 ...

  • 河北省昌黎县因地制宜发展大棚葡萄、 ...

  • 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