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25万亩富硒茶园开园

2021-03-20 20:19: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唐波 陈昌美)3月20日,中国农民丰收节之“春之茶”第四届安康(紫阳)富硒茶开园季活动在陕西安康市紫阳县向阳镇富硒茶观光园举行。至此,紫阳县25万亩富硒茶园正式开园采摘,标志着紫阳全面进入“采茶季”。

此次活动主题为“向幸福出发 在希望的田野上”。活动旨在展示紫阳“三农”事业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紫阳广大人民群众的勤劳智慧和时代风采,表达欢庆丰收,进一步凝聚强大正能量,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当天的活动分为主会场向阳镇木鱼包茶园开园仪式、祭茶、采茶、制茶比赛、茶山音乐会、茶山茶之会、茶山市集,及紫阳富硒茶交易中心斗茶比赛、焕古镇田坝新区茶市集开市、高桥镇梦紫阳汉服秀等分会场活动。活动中,来自县内外的嘉宾和游客感受采茶、收茶、制茶、售茶、品茶、斗茶、茶山音乐、汉服秀的乐趣,观赏茶乡春色,领略汉水风光,聆听地道的紫阳民歌,从中感受到紫阳厚重的茶文化和特色旅游。

开园仪式拉开了紫阳县第四届“春之茶”文化旅游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开园仪式当天,举办“山水缘 春江夜”紫阳县第一届生态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启动仪式。3月27日还将举办“向幸福出发·健康紫阳走起”第二届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活动。

紫阳是全国重点产茶县,有3000多年的种茶历史,唐代作为宫廷贡茶,清代紫阳毛尖被列为全国十大名茶之一。紫阳作为陕甘茶马古道的源头之一,早在东汉就融入丝绸之路。紫阳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天然富硒的资源禀赋,赋予了紫阳茶“无公害、绿色、有机、富硒”的独特品质。

近年来,紫阳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茶旅融合发展战略,加快推动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全力实施茶产业“八大创新提升工程”,推进品种、品类、品牌和质量标准新“三品一标”建设,积极构建“绿红白黑调”产品体系、“十百千万”组织体系、“全域绿色”生产体系、“线上线下”营销体系、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全县发展茶园25万亩,开发绿、白、红、黑及调味茶等茶产品40余种,年产茶8800余吨。紫阳富硒茶相继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证明商标等称号,受到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区域共用品牌先后荣获全国“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全国“十大绿茶公共品牌”等近百项殊荣,品牌价值达62.22亿元。紫阳县也被认定为紫阳富硒茶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舌尖上的美味——侗族鱼冻

  • 保定满城区:千亩樱桃带“红”乡村采 ...

  • 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三党支 ...

  • 航天计量技术助推高质量发展

  • 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