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文化>>

“嘉吉农业教育奖学金”项目在上海交通大学启动

2021-03-16 18:0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张珊珊2021年3月10日,嘉吉与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以下简称“科教基金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以下简称“上海交大”)举行了奖学金设立仪式,宣布为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的本、硕、博学生提供奖学金支持。自去年科教基金会与嘉吉启动农业教育奖学金项目以来,上海交大成为首个落地该奖学金的高校,也开启了嘉吉与科教基金会携手助力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嘉吉农业教育奖学金”设立仪式现场)

在2020年进博会期间,嘉吉与科教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借助嘉吉“新冠复产基金”共同开展农民培训和为农业院校学生提供奖学金,赋能后疫情时代中国的农业从业者和未来从业者,打造可持续农业的未来。按照项目要求,嘉吉将为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提供总额10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奖学金评选由学校自行完成,并由科教基金会监督执行。

科教基金会吴山民副秘书长在奖学金设立仪式上表示:“支持中国农业科教事业发展始终是基金会的宗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产业振兴是基础,人才振兴是关键,科技兴农、绿色强农、品牌健农、三产融合,以及提升农业农村的高质量发展,都离不开人才支撑。科教基金会对此高度重视,与嘉吉签订合作协议后,积极推动相关项目的落地,这次很高兴能够成为嘉吉与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之间的连接桥梁,为中青年农业科技人才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表示:“感谢科教基金会和嘉吉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也很高兴我们的人才培养和教育得到了更多来自产业界的支持。对获奖学生而言,嘉吉农业教育奖学金既是一份鼓励也是一份认可,或将对学生的职业选择、科研进展等多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嘉吉与科教基金会的农业教育奖学金计划为期两年,除上海交通大学外,接下来还将在东北农业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分别设立奖学金,预计近百名品学兼优的农科学生将获得奖学金资助。

“作为中国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积极参与者,嘉吉推出该奖学金计划是出于对农业人才培养的重视,希望借此鼓励有志于农业、动物营养等方面的专业人才投身行业发展,或者通过专项研究攻克技术难题。与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合作标志着一个新的开端,未来我们还将在这个行业、在农业人才培养方面作出更多努力。”嘉吉动物营养中国区总裁郑鸿飞补充道,“同时,作为一家全球化跨国企业,嘉吉倡导包容性和多元化,给予每位员工发挥自身独特性和专业才能的空间,也希望每位行业人才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用武之地。”

助力培养行业人才和未来领导者,是嘉吉多年来一直在开展的工作。除“嘉吉农业教育奖学金”外,嘉吉在全球范围内还设有“全球学者计划”,过去8年,共有490名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印度尼西亚和美国的高校学生成为嘉吉学者并迈向成为优秀领导者的方向,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都是嘉吉该项目在中国的合作院校。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安徽省淮北市东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 ...

  •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打造特色装备制造 ...

  • 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碧口镇马家山村茶园 ...

  • 四代进化 雅阁高品质价值引领“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