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广西亿发食品” 黑芝麻糊再曝霉菌超标 曾5次成为被执行人

2021-03-08 10:0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陈刚)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1年食品抽检信息通告(2021年第4号)显示,标称广西亿发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发食品公司”)生产的皇味莲子黑芝麻糊(规格:490克/袋)(生产/加工/购进日期/样品批号:2020-04-06)被检出霉菌超标。

据悉,霉菌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指示性指标。如果食品中的霉菌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可能产生霉菌毒素;长期食用霉菌超标的食品,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亿发食品公司曾多次曝出食品质量问题。

2020年10月10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0年第1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厦门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五缘湾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亿发食品公司生产的“皇味”早餐黑芝麻糊(生产日期:2020年03月09日)被检出霉菌、大肠菌群超标。

广东省东莞市市场监管局2019年11月发布的关于食品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9年46号)显示,标称亿发食品公司生产的早餐黑芝麻糊,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和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大肠菌群是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初始菌落数较高,或者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包装容器、器皿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亿发食品公司不止在食品生产环节频繁上“黑榜”,在食品经营环节也曾吃罚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亿发食品公司因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于2020年11月18日被广西荔浦市市场监管局罚款7.5万元。

此外,天眼查数据显示,亿发食品公司曾5次成为被执行人(2013年至2018年),被执行总金额180844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造“泰检易”一站式平台 促进产业 ...

  • 推进区域特色产业质量提升的实践与思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严禁“三无 ...

  • 两会·长镜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