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益海嘉里张家口工厂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2021-03-01 16:58: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其中,益海嘉里集团旗下益海嘉里(张家口)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家口工厂”)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品牌优势打造扶贫新模式

张家口工厂是益海嘉里集团于2018年在张家口蔚县投资兴建的产业扶贫项目,帮助蔚县政府将贡米产业打造成特色扶贫产业。益海嘉里与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探索建立了以“订单种植、全链整合、品牌赋能、盈利反哺”为特色的蔚县产业精准脱贫模式,以小米及其它杂粮加工为核心,主要生产“金龙鱼爱心桃花小米”“金龙鱼蔚州贡米”“香满园蔚贡小米”和“元宝蔚贡小米”及杂粮产品等。张家口工厂以小米加工为核心,通过订单种植,溢价收购农户谷子,把上游谷子订单户和集团电商、经销商及京东、华联、沃尔玛等分销渠道串联起来,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共同参与。

2019年5月,张家口工厂正式投产,2019年至2020年项目累计带动农户2488户、贫困户841户,实现稳定帮扶,帮助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张家口工厂于2020年设立“金龙鱼·蔚县乡村振兴基金”,开展全县范围的捐资帮扶。除小米外,张家口工厂还把集团加工产业优势与特色杂粮嫁接,力图拓展当地产业扶贫领域和层次,更好实现产业脱贫广覆盖、可持续。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益海嘉里集团总裁穆彦魁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益海嘉里集团扎根祖国30年,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度参与脱贫攻坚,形成了有益海嘉里特色的产业精准脱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image.png

特色助学点亮蔚县希望

植树育林延续绿色情缘

扶贫必先扶智。2007年“益海嘉里助学工程”启动,践行扶贫扶智的理念,通过捐资建设益海学校等方式,先后在全国16省、直辖市、自治区资助援建了36所益海学校、3所益海助学中心。

image.png

这样的特色助学模式,也在蔚县得到了应用。2015年起,益海嘉里员工开始自发组织“一对一”帮扶蔚县果庄子完小特困生,捐资改善学校环境设施教学条件。2017年益海嘉里决定由集团承担果庄子完小所有学生全部学习生活费用,使该村42个贫困户实现就学“零负担”。2018年益海嘉里与蔚县政府合作,在蔚县扶贫搬迁人口聚居区建设一所六轨制、1600名学生规模的高标准的公益小学和一所可容纳100多名孤儿的爱心助学中心。

image.png

除了特色助学,益海嘉里还在蔚县积极开展植树育林活动,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与蔚县结下了深厚的绿色情缘。从2012年-2020年,益海嘉里连续9年在河北张家口蔚县开展公益植树活动,种植面积已达数千亩。

image.png

多年来,益海嘉里始终情系河北蔚县,植树育林为其生态环境绿化添彩,助学投产为其脱贫致富尽心助力。从公益植树到扶贫助学,益海嘉里与蔚县缘起爱心公益,情系一捧小米,在扶贫攻坚战中探索出更加稳定、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未来,益海嘉里将继续研发小米及其它杂粮精深加工项目,不断拓展产业链,整合资源,为蔚县实现全面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尽绵薄之力。

张家口工厂曾获荣誉

1、2020年11月,获得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2、2020年11月,获得由南方周末颁发的《南方周末2020筑梦者公益大会精准扶贫年度可持续项目》;

3、2020年1月,获得由蔚县人民政府颁发的《2019年度蔚县扶贫贡献先进企业》;

4、2020年1月,获得由蔚县人民政府颁发的《2019年度蔚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先进单位》;

5、2019年6月,获得由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颁发的《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公益扶贫奖》;

6、2019年10月,获得由蔚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颁发的《蔚县社会扶贫金卡企业》;

7、2019年10月,获得由中国小米产业发展大会组委会颁发的《年度小米产业突出贡献奖》;

8、2019年8月,被张家口市社会扶贫工作专班授予《社会扶贫示范基地》;

9、2019年3月,获得由中共蔚县县委蔚县人民政府颁发的《2018年度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奖》;

10、2019年1月,获得由蔚县人民政府颁发的《2018年度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启动“春雷” ...

  • “2021年蒙顶山茶第一背篓茶上市 ...

  • 国家统计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20 ...

  • 浙南茶叶市场的绿茶交易区

  •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