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不合格食品(黄府河酱油)核查处置情况

2021-02-22 20:2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2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对4批次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号)。通告称,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要求,将4批次涉及四川省的总局本级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布,其中对不合格黄府河酱油核查处置情况如下:

宜宾市翠屏区芬姐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由四川省宜宾市天工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黄府河酱油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0年11月18日,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在执行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中,通过网购方式在宜宾市叙州区芬姐食品经营部淘宝店铺(店铺名:川妹子美食坊)抽取了1批次标称由四川省宜宾市天工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黄府河酱油(规格型号:400毫升/袋;生产日期:2020-11-06)。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二)处置情况

宜宾市翠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12月3日向四川省宜宾市天工酿造有限公司送达了《检验报告》。该公司配合翠屏区局对生产日期为11月6日的产品不合格原因展开调查发现:二级经销商宜宾市翠屏区伍小平调味品经营部于2020年11月7日在四川省宜宾市天工酿造有限公司购进该批次黄府河酱油170箱。11月8日,二级经销商给宜宾市翠屏区芬姐食品经营部送货时三轮车发生事故, 货车和车上的30箱酱油全掉进沟里,部分酱油发生破损漏袋。二级经销商将未破损的15箱清理完毕,配送其中10箱至宜宾市翠屏区芬姐食品经营部。后宜宾市翠屏区芬姐食品经营部发现酱油有漏袋现象,二级经销商仅为其更换了明显漏袋的4包酱油。2020年11月18日,宜宾市翠屏区芬姐食品经营部在网上销售了1箱酱油共计35袋,被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检测到菌落总数超标判定为不合格。

经调查,二级经销商宜宾市翠屏区伍小平调味品经营部在明知产品受到损坏,依然把问题产品销售给终端经销商宜宾市翠屏区芬姐食品经营部,导致其在网上销售的产品被抽检判定为不合格,此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翠屏区局已对宜宾市翠屏区伍小平调味品经营部立案调查。

宜宾市翠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四川省宜宾市天工酿造有限公司不予立案,宜宾市叙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宜宾市翠屏区芬姐食品经营部不予立案。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 ​服务无小事 便民暖人心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凤凰山经济开发 ...

  • 湖南张家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人赶 ...

  • 江苏连云港生产的风电机组设备在连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