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华润万家旗下两家门店再曝食品安全问题

2021-02-07 17:23: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三期)显示,华润万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万家”)旗下两家分店(侨香店、大鹏店)上食品抽检“黑榜”。

通报显示,华润万家侨香店销售的即食卤水猪耳(生产日期:2020-06-09)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3×10⁶(CFU/g)【不合格:≥10⁶(CFU/g)】;华润万家大鹏店销售的黄骨鱼(生产日期:2020-05-27)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为2.18(μ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卫生状况。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腐败变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呋喃唑酮(Furazolidone)是一种硝基呋喃类抗生素。《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中规定,呋喃唑酮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硝基呋喃类药物及其代谢物可引起溶血性贫血、多发性神经炎、眼部损害和急性肝坏死等,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上述两家门店均非首次曝出不合格食品。

2020年3月13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0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七期)显示,华润万家侨香店销售的太古白砂糖(型号规格:800克/包)还原糖分检出值为0.27(g/100g)。还原糖分是食糖的质量指标之一,反映了食糖中还原糖的含量,还原糖含量会影响食糖的口感、外观等。《白砂糖》(GB/T 317-2018)中规定白砂糖的还原糖分应≤0.10g/100g。还原糖分高的食糖易吸潮,易滋生微生物,导致食糖变质,不利于保存。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此前公布的2019年11月25日-11月29日深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猪肉和蔬菜例行监测结果(第四十六期)显示,华润万家大鹏店销售的茄子被检出灭多威、克百威(包括3-羟基克百威)超标。

天眼查数据显示,华润万家成立于1991年,注册资本372872.146072万人民币,实缴资本337660万人民币,由华润万家(香港)有限公司(持股67.03%)、致力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1.69%)、稳信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28%)投资组建。华润万家对外投资44家企业,涉及广州城建开发宏城连锁超级市场有限公司、苏州市润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浙江华润慈客隆超市有限公司等;78家分支机构,涉及华润万家侨香店、华润万家大鹏店、华润万家惠州大亚湾金地自在城分店、华润万家新桥万丰店等。2016年至2020年,华润万家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过11次,涉及食品违法行为、广告违法行为、产品(商品)质量违法行为、价格(含行政事业性收费)违法行为等。另外,华润万家也多次成为被执行人,截至2020年11月11日,其被执行人记录已达263条,被执行总金额16603512元。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 ...

  • 琼海市民在嘉积镇花市参观选购花卉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 ...

  •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对园区内的所有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