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的消费提示

2021-01-29 23:18: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临近,消费者如何购买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2021年1月28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网站发布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的消费提示。

一、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

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者要严格落实“三专(三专: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三证(三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无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得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

运用“黔冷链”追溯管理平台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追溯。无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的,不得上市销售。

二、进口冷链食品的选购

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避免双手碰触口、鼻、眼等部位。选择冷链食品时,除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外,还应关注产地、来源、冷链食品通关单、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和追溯信息等信息,不要采购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冷链食品。选购时应避免徒手接触食品,建议由销售人员进行操作,自己挑选时使用一次性手套或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进行。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后,将冷链食品外包装用75%酒精消毒晾干,不食用部分放入冰箱冷冻、冷藏保存,并对手部进行清洗消毒。海淘、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的冷链食品,也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并做好外包装的消毒和个人防护,建议暂不海淘和代购境外国家和地区,特别是高风险地区的冷链食品。

三、进口冷链食品的清洗加工

厨房要保持通风和清洁,接触冷链食品前后要洗手消毒;清洗冷链食品过程中要佩戴手套、口罩等防护品,防止水花飞溅,对手、鼻、眼等产生污染;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链食品所用的容器(盆)、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要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与处理直接入口食物的器具混用,避免交叉污染;加工完成后对厨房台面炊具进行清洁和消毒,注意避免使用醇类消毒剂以免引起火灾。

四、进口冷链食品的烹调食用

烹调食用冷链食品时,应做到烧熟煮透。烧熟煮透的一般原则是煮沸后再保持10~15分钟;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海鲜;两人及以上共同就餐时,应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未食用完(已经烹调熟)的食品,应在安全的温度(冷食5℃以下,熟食60℃以上)下保存,如放置冰箱保存,尽早食用,再次食用前一定要充分加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为深圳农业崛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 ...

  • 邢台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口罩 ...

  • 山东荣成爱伦湾海水养殖区采用新型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