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轩生堂牌四怀糖脂安胶囊”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50倍!

2021-01-26 18:08: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食品抽检情况通告(2021年第五期)显示,标称郑州轩生堂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轩生堂药业公司”)生产,抽样自天猫轩生堂保健品专营店的轩生堂牌四怀糖脂安胶囊(规格型号:0.45g/粒×100粒;批号:200701)大肠菌群检出值为46MPN/g,标准值为≤0.92MPN/g,超标50倍。

大肠菌群是人和动物肠道中最常见的一类细菌,通常作为食品被污染的指示菌。大肠菌群超标,则是提示食品被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人体感染大肠杆菌后可能会出现胃痛、呕吐、腹泻和发热等症状,因此在生产、销售过程中应加以严格控制。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轩生堂药业公司并非首次因食品质量问题被通报。

2020年7月24日,在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武汉九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销的“轩生堂牌四怀糖脂安胶囊”(批号:190701;生产日期:20190703;规格:0.45g/粒;生产商:轩生堂药业公司)经检验,水分含量项目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被判为不合格产品。随后,轩生堂药业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了异议,并于2020年8月24日向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了复检,2020年9月15日经复检后结果为复检不合格。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轩生堂药业公司有3条行政处罚记录(2017年至2020年),涉及违反《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生产标签、说明书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眠乐™轩生堂牌美通宁片”;普通食品、新资源食品、特殊营养食品广告宣传保健功能,借助宣传某些成份的作用明示或者暗示其保健作用等。对于上述问题,郑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彼时的处理措施是:警告或罚款。

除此之外,轩生堂药业公司在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建立方面也被查出过问题。

2017年9月21日,原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与第三方专业认证机构专家组成检查工作组,对轩生堂药业公司的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七项问题。生产环境条件方面:员工工作服存放无明显标识,个人衣物和工作服混放;车间原料库内存放洗涤剂及生产用酒精无标识,未提供酒精配置使用记录;原料库中存放的淮山药包装袋上有虫,角落有蜘蛛网,门口的挡鼠板损坏。生产过程控制方面:部分批次产品关键控制点控制情况未记录;粉碎、总混车间内有未去除外包装编织袋的物料存放。产品检验结果方面:部分在用检验设备未提供检定证书。贮存及交付使用方面:原料库中空心胶囊要求15℃-25℃保存,实际温度显示为30℃;仓库和车间内未见划定不合格品区域。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方面:未提供召回批次170101,170307,170701美通宁片的处置记录。从业人员管理方面:未提供2017年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记录。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面:现场审核未提供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的记录;未提供应急演练记录。针对上述问题,彼时该局检查组要求该公司整改。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采用“公 ...

  • 2020年江苏乡镇地区共新建电动汽 ...

  • 一汽奔腾T77PRO——全新的SU ...

  • 改造后的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太湖源镇 ...

  • 福建省龙海市正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