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查处置3批次不合格餐具

2021-01-18 17:1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1月17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3批次不合格餐具(省局2021年第1期)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关于3批次不合格餐具(省局2021年第1期)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期)》,涉及我市3家食品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桦南县前进粥王府餐厅提供并使用的餐盘(抽样日期:2020年8月20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

经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 桦南县前进粥王府餐厅提供并使用的1批次餐具不合格。餐具名称为餐盘,生产日期:2020年8月20日,不合格检验项目为大肠菌群。

经营者信息:桦南县前进粥王府餐厅,地址: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鹏程小区C东北三门。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对上述不合格餐具,桦南县市场监管部门已对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要求经营者暂停销售、召回、下架该批次不合格餐具,并进行整改。经核实,桦南县前进粥王府餐厅餐具不合格原因为清洗消毒不彻底。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9月18日立案,2020年9月18日对桦南县前进粥王府餐厅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桦市监当处字[2020]CYS005),当事人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由于当事人能够充分说明进货来源,对违法事实认识较好,履行了索证索票义务,积极配合核查处置人员执法工作,没有造成严重的危害后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五)项的规定,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警告处罚。

二、桦南县狼王小酒馆提供并使用的餐盘(抽样日期:2020年8月20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

经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 桦南县狼王小酒馆提供并使用的1批次餐具不合格。餐具名称为餐盘,抽样日期:2020年8月20日,不合格检验项目为大肠菌群。

经营者信息:桦南县狼王小酒馆,地址: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桦南县文新小区北门第三、四、五门市。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对上述不合格餐具,桦南县市场监管部门已对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要求经营者暂停销售、召回、下架该批次不合格餐具,并进行整改。经核实,桦南县狼王小酒馆提供并使用的餐具不合格原因为清洗消毒不彻底。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9月18日立案,2020年9月18日对桦南县狼王小酒馆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桦市监当处字[2020]CYS002),当事人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由于当事人能够充分说明进货来源,对违法事实认识较好,履行了索证索票义务,积极配合核查处置人员执法工作,没有造成严重的危害后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五)项的规定,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警告处罚。

三、桦南县春燕利源狗肉馆提供并使用的餐盘(抽样日期:2020年8月20日),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

经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 桦南县春燕利源狗肉馆提供并使用的1批次餐具不合格。餐具名称为餐盘,抽样日期:2020年8月20日,不合格检验项目为大肠菌群。

经营者信息:桦南县春燕利源狗肉馆,地址: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福泰家园7号楼东数15门。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风险控制措施:对上述不合格餐具,桦南县市场监管部门已对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要求经营者暂停销售、召回、下架该批次不合格餐具,并进行整改。经核实,桦南县春燕利源狗肉馆提供并使用的餐具不合格原因为清洗消毒不彻底。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9月18日立案,2020年9月18日对桦南县春燕利源狗肉馆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桦市监当处字[2020]CYS006),当事人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由于当事人能够充分说明进货来源,对违法事实认识较好,履行了索证索票义务,积极配合核查处置人员执法工作,没有造成严重的危害后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五)项的规定,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警告处罚。

附件:《不合格食品(餐具)信息》

佳木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17日

                                                                        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抽样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检验机构
1//桦南县前进粥王府餐厅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鹏程小区C东北三门餐盘//2020/8/20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桦南县狼王小酒馆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桦南县文新小区北门第三、四、五门市餐盘//2020/8/20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桦南县春燕利源狗肉馆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福泰家园7号楼东数15门餐盘//2020/8/20大肠菌群检出不得检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特区精神开创市场 ...

  • 用智慧种好“质量黄果树”

  • 浙江章华致力科技创新 不断提升企业 ...

  •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工务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监管局助力坪山 ...

最新新闻